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公务员“性格内向”成拒录理由

时间:2012-05-10 17: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黄红怎么也没想到,就在她即将踏入国家公务员队伍的时候,一句“性格内向”将她挡在大门外。

黄红怎么也没想到,就在她即将踏入国家公务员队伍的时候,一句“性格内向”将她挡在大门外。“这个理由实在太荒唐了。”黄红很不解。

当“性格内向”成为公务员考试拒录理由,无疑给了所有渴望加入公务员队伍的人们一个沉重的打击,而且不只是被拒录的几个成绩优异的青年,更有广大渴望公平、公正、公开的公众们。

公务员招考本身是一项社会关注度极高、纪律要求极严、极其严肃的工作。随着我国公务员考试制度日渐成熟,机关单位包括事业单位人员逢进必考已经成为共识,操作流程已经形成体系,公务员招考的严肃性、公正性、公信力已经得到全社会的认可,这种进步有目共睹。

然而,在如此常态化进行的招考过程中,我们仍然不时听到这样那样的不和谐音,诸如有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擅自更改体检结果、这样那样的萝卜招聘等等各种违规行为仍不时见于各类媒体,尽管当事者已经受到严惩,但是仍然给公务员招考工作敲响了警钟,为严肃招考纪律、严守公务员从政底线提供了反面教材。

综观“青海保监局”的这次公务员招录过程,各个环节均符合程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环环不缺,唯独在考察之后准备通知有关人员上岗之前,出现了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第一的黄红因“岗位匹配度不够,理由是性格内向”而带来的未能上岗的情况。未能上岗的原因如此牵强,竟然被用作不能上岗的理由,实在令人难以理解、难以接受,不只是为黄红本人,更为公务员招考行为的严肃性。

其一,原来招聘六人擅自被改变为三人;其二,录取综合成绩第一者理所应当,除非特别严重的原因,这些原因必须能够服众,拿得出来,摆得上台面,经得起推敲;其三,对于公告内容中没有明确的任何其他附加事项、附加条件,例如“性格内向”等,如何让人信服,尚缺乏一个合理的解释、交待。

对于以上几点持怀疑态度的,不只是当事者,还有公众。在这个全民麦克风时代,如何更加严格地遵规守纪、规范操作、公平公正公开,其实已经是当今文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任何违背与改变都是对文明发展的背叛与犯罪。

相信令人满意的结果会很快出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