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云桂粤走私糖猖獗 中糖协发最高50万“悬赏公告”

时间:2012-05-11 15: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我国出于保护糖农利益的考虑,规定了食用糖的最低价,不过走私分子们利用这个机会大赚昧心钱。近日,一则“悬赏公告”在中国糖业协会网站上高挂。最高50万元的“悬赏”引发业内外的广泛关

我国出于保护糖农利益的考虑,规定了食用糖的最低价,不过走私分子们利用这个机会大赚昧心钱。近日,一则“悬赏公告”在中国糖业协会网站上高挂。最高50万元的“悬赏”引发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这则《关于对揭发检举查办食糖走私行为予以奖励的公告》针对的是去年以来较为严重的国内走私糖状况。《公告》指出,对揭发检举食糖走私违法犯罪的单位或个人予以物质奖励。奖励金额最低为1000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具体奖励金额以行政执法部门罚没查处货物总额为基准。对在揭发检举中有特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奖励金不受上述数额的限制。中糖协表示,希望借此打击食糖的非法贸易,维护糖业的正常生产秩序,保护糖企和糖农的切身利益。

中糖协在另一份文件《关于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打击食糖走私违法活动的通知》中指出,去年以来,广西、云南、广东等地的食糖走私违法活动已严重影响到我国食糖市场的生产经营秩序。

今年初,广东糖协理事长刘汉德曾公开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国走私糖大约有50万至60万吨,两广等地区存在将糖走私进国内后更换包装销售的情况。

中糖协此前还通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大量走私糖冲击市场,估计一季度就达50万吨左右,可见食糖走私越发猖獗。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估计,目前走私进入中国的食糖数量已超过合法进口量,而走私商之所以铤而走险主要是看中了国内外较高的差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