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一款糕点20种添加剂 消费者:是吃蛋糕还是添加剂

时间:2012-05-11 15:0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国家强制性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于上月20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要求所有食品添加剂必须在食品标签上明显标注,使用通俗名让消费者看明白。

国家强制性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于上月20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要求所有食品添加剂必须在食品标签上明显标注,使用通俗名让消费者看明白。如今,标准实施半个多月,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食品企业基本能做到对添加剂具体描述,虽然在保障消费者知情权方面,该标准有了很大提升,但包装上种类繁多的添加剂,让很多消费者看着“眼晕”,更表示出担忧。“像一款糕点里最多有近二十种添加剂,这是吃糕点还是吃添加剂?”

昨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超市的冷饮饮料、休闲零食以及肉制品专区了解到,食品企业基本能做到对添加剂进行具体标示。在工业南路附近某超市的冷饮专柜,记者发现几乎每件冷饮产品的外包装上都详细标注了所含食品添加剂的具体名称。“之前只要标注产品里含有着色剂、甜味剂什么的就行。”采访中,该超市冷饮专柜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都根据规定把具体的名称标了出来。

除了冷饮饮料,在包括休闲零食在内的很多食品外包装上都能看到不少食品添加剂的影子。一些食品在食品添加剂后面加了括号,注明了具体名称。“我们从去年开始就陆续更换新包装,之前的外包装上添加剂只能看到两三个,像着色剂、增稠剂。”在泉城广场附近某超市某品牌饼干的一位李姓负责人向记者坦言,饼干具体名称都标注出来,至少也有七八种。

记者发现,以售价12.6元的某品牌法式蛋糕为例,配料表中除了水、小麦粉、白砂糖等名称外,还有单、双甘油脂肪酸酯、山梨酸钾等16种食品添加剂名称。“像谷氨酸钠、丙二醇脂肪酸酯、大豆磷脂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名称基本看不懂,太专业。看一会就眼晕。”采访中,在该超市购物的市民胡女士表示,自己在挑选商品时更看重品牌和生产日期。对于食品配料表一栏没太注意。

随后,记者在该超市随机采访十几位消费者,其中多数消费者表示看不懂食品添加剂名称,也并不清楚国家对于食品标签上注明食品添加剂等信息的规定。然而,由于有更多添加剂“现身”在食品外包装上,很多消费者也表示出担忧。

“像蛋糕、饮料、火腿肠什么的里面含的添加剂太多。”市民赵先生表示,有时候看了都觉得有点可怕,真不知道是吃食品还是吃食品添加剂。对此,相关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尽量购买添加剂相对较少的食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添加剂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