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黄宏荣升八一制片厂厂长 力言要宣传新中国电影

时间:2012-05-11 17:16   来源:荆楚新闻网   作者:佚名
著名小品演员黄宏首次以八一厂厂长的身份亮相江城,以家长的身份开玩笑说:“电影里的演员,不管是忠诚的,还是背叛的,都是我们八一厂的。”


黄 宏

昨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在汉举行看片会,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十几位主创出席。著名小品演员黄宏首次以八一厂厂长的身份亮相江城,以家长的身份开玩笑说:“电影里的演员,不管是忠诚的,还是背叛的,都是我们八一厂的。”

在武汉拍摄完成的《忠诚与背叛》原名《铸剑1927》,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共五大召开为历史背景,再现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初创这一历史事件,生动刻画了王荷波、杨匏安等革命先驱的光辉形象。

刘之冰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王荷波,入戏颇深的他得知王家后人也在现场时,情难自禁,泪洒当场。在谈到如何吸引年轻人亲近主旋律影片时,他半认真地说:“要不先把师奶们吸引到电影院,再让她们把孩子也带来?”

黄宏厂长似乎觉得这样的担心有些多余,“能把命题电影拍成这个样子,《忠诚与背叛》非常不容易,我看了很感动。这是部有补白意义的影片,相信能有很好的票房效果。”

身为小品演员,黄宏的形象一直是开朗逗趣,百无禁忌,但此次以厂长的身份出现,黄宏举手投足异常严谨稳重。虽然黄宏对于因何与“黄厂长”头衔结缘非常低调,但一聊到八一厂的镇厂之宝“军事电影”就来了劲儿,“我绝对是军事片的爱好者,从小到大受到无数军事电影的熏陶。”

黄宏简历

黄宏,男,汉族。1960年5月25日生,祖籍山东德州,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原名黄长寿,著名喜剧小品表演艺术家。

幼年入戏校学戏,学山东快书。1973年,十三岁的黄宏作为文艺兵被沈阳军区文工团特招入伍,并先后获得辽宁大学哲学系(专科)、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硕士研究生)学历。

1992年入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任总政歌舞团小品喜剧艺术团副团长,总政小品喜剧艺术团团长,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2007年11月出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2010年10月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2012年4月被任命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黄宏,厂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