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菲媒:搞砸对华关系愚蠢至极

时间:2012-05-15 16: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中外关系
从菲总统阿基诺上任那天起,他不仅把国家、人民和宪法弄得一团糟,而且成功地毁掉了菲律宾一直以来与中国保持的关系。

菲律宾《每日论坛报》12日刊发社论称,从菲总统阿基诺上任那天起,他不仅把国家、人民和宪法弄得一团糟,而且成功地毁掉了菲律宾一直以来与中国保持的关系。

文章指出,几十年来,菲律宾与中国和其他主权声索方一直就某些岛屿和浅滩的所有权存在争议,但菲律宾在历任总统领导下都与中国及其他邻国和平共处。贸易和旅游照常进行,没发生任何严重抗议,也没谈到战争,直到这个国家不幸由“诺伊诺伊”(阿基诺的绰号)当了总统。

诺伊诺伊上任之初就犯下一大错误:在马尼拉血案中因为搞砸人质营救行动导致8名香港游客丧生。在整个人质危机过程中,他既没露面,也没发声。更糟的是,他当时甚至拒绝与中方对话,而在悲剧发生4小时后才出现,并在血案发生地面带笑容,导致菲律宾与中方关系紧张。即便如此,诺伊诺伊仍有足够时间修复对华关系,但他再度把事情搞砸,拒绝与希望向他倾诉的幸存人质交谈。

然而,更糟的是,诺伊诺伊把菲律宾带入对华战争的状态。他太多次直接对中国放狠话,一直以为他的上帝美国会出兵帮助菲律宾对抗中国,表现出极度的愚蠢。

看看诺伊诺伊这种对美国的卑躬屈膝产生了什么效果:美国官员不仅明确称美国不会在这场争端中选边站,而且也没有给诺伊诺伊通过助手摇尾乞求的东西:即美国为菲律宾提供针对中国的“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御”。

文章称,菲律宾一直以可悲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因为诺伊诺伊还待在马拉卡南宫,军方、马拉卡南宫和诺伊诺伊本人不断发出煽动性言论,他将引领这个国家走向毁灭。正当他和他的宣传人员声称将采取外交路线时,中国有人已扬言要开战,尽管眼下只是言语之战。但请注意,中国当然具备可靠的最大军力对菲律宾发动战争。即使如此,仍然存在其他方式让诺伊诺伊及其政府付出代价。

旅游业已遭受沉重打击,中国叫停赴菲旅游。水果出口也完了。股市,也就是诺伊诺伊“经济和投资增长的证据之一”,已经下跌。中国企业无疑不来投资了。贸易也将遭受巨大打击。

此外,在中国使馆门口示威,这实在很愚蠢,因为反华抗议难以解决首要问题,这个问题是诺伊诺伊本人以及他对黄岩岛争端的军事化造成的。抗议这招只会带来更严重的问题。

文章最后指出,阿基诺对中国放狠话并把美国因素卷进来是愚蠢的,因为他已经把国家和人民带入危险境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