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欧文以绝对优势当选最佳新秀

时间:2012-05-16 12: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骑士队状元秀欧文这个赛季几乎没有突破不了的防守队员,15日在NBA2011-2012赛季最佳新秀评选中更是处于孤独求败的位置,轻而易举地捧起最佳新秀奖杯。

骑士队状元秀欧文这个赛季几乎没有突破不了的防守队员,15日在NBA2011-2012赛季最佳新秀评选中更是处于孤独求败的位置,轻而易举地捧起最佳新秀奖杯。

在有120位美国和加拿大长期报道NBA的体育新闻工作人员参加的评选中,欧文赢得了其中117位评委的首选票,获得总分592分。

不过,欧文与上赛季该奖项得主、快船队格里芬相比还略逊一筹。一年前,格里芬罕见地赢得了全部评委的首选选票,以满分把最佳新秀奖据为己有。

“这是我的目标,”欧文捧着新秀奖杯说,“我知道,只要我们能赢一些比赛,战胜一些劲旅,那么这座奖杯就会自然到手。”

在这次评选中,因伤于3月赛季提前报废的森林狼队西班牙篮球“神童”卢比奥获得170分,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获得129分的掘金队的法里德。马刺队的莱昂纳德、尼克斯队的萨姆波特和勇士队的汤普森分别在积分榜上排第四到第六位。火箭队的帕森斯以14分名列第九。

上个月刚满20岁的欧文本赛季虽因伤错过了15场比赛,可这并不影响他获得最佳新秀称号。他在51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8.5分、助攻5.4次并抢3.7个篮板,其中场均得分和命中率(46.8%)在全体新秀中排名第一,助攻排名第二。他是NBA史上第六位在新秀赛季能获场均18分和5次助攻以上的球手。

两个赛季前,骑士队失去了当家球星詹姆斯。不过去年他们又迎来了欧文这位状元秀。这位出生在澳大利亚的新秀已展露出球星风采,骑士队开始围绕着他打造球队。

随着欧文获得最佳新秀称号,本赛季常规赛个人单项大奖颁布已告结束。此前,热火队的詹姆斯已获得本赛季最高荣誉——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奖。魔术队的安德森获得进步最快奖、尼克斯队的钱德勒获最佳防守奖、雷鸣队的哈登获最佳第六人奖,马刺队的波波维奇拿走最佳主教练奖。

最佳新秀奖始于1952-1953赛季,前四个赛季该奖项的得主分别是快船队的格里芬、国王队的埃文斯、公牛队的罗斯和雷鸣队的杜兰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欧文,最佳新秀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