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杭州地铁工地出现多处裂缝 施工方称不影响安全

时间:2012-05-16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杭州地铁1号线某区间隧道产生多处裂缝”,这也是杭州地铁开建至今又一次出现的“不和谐声音”。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杭州地铁1号线某区间隧道产生多处裂缝”,这也是杭州地铁开建至今又一次出现的“不和谐声音”。

今天,杭州地铁集团向中新网记者回应称,这些裂缝不会影响工程安全及工程进度,地铁一号线还是按照原计划将在今年10月试运营。

“因周边其他施工单位乱堆土,而且堆得很高,有六至八米高,外部压力造成隧道管片出现裂痕,隧道本身没有质量问题。”该地铁集团一工作人员对这次裂缝产生作了解释。

对于其他细节,地铁集团方面未作出详细回复。

据媒体报道,目前地铁集团已会同各方专家,研究修复方案。现修补方案大致是“用钢板加固出现裂缝的隧道管片,同时对隧道结构进行‘结构补强’”。地铁集团表示,这样的措施,在上海地铁隧道中也应用过,不会对今后地铁运营造成影响。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作为浙江省会城市的杭州近年来路面交通不堪重负。2006年以来,杭州老城区与人口规模对应的道路配置面积率一直保持在11%左右,相对较低,且根据《2011年杭州市年度交通发展报告》,目前杭州市机动车千人拥有率已达136辆,高于上海、广州、香港和新加坡等城市,但公交出行的分担率却只有20.92%,低于上述城市。

杭州市对于地铁的渴望可想而知,但其热情一度遭遇政策冰封。杭州地铁规划自1986年3月就开始筹划,最初是为解决西湖周围的客流高峰问题而设计成的环湖轻轨。一直到2003年12月26日,杭州地铁一号线试验段才正式开工。

但杭州地铁从建设至今,安全事故不断。

2008年11月15日杭州地铁湘湖站北2基坑坍塌,导致21人死亡、24人受伤。

受软土地基影响,2011年11月25日,造成两名正在维修作业的小挖机司机一死一伤。

2012年2月27日,杭州地铁一号线终点站附近的一段路面又发生了大面积塌陷。后经官方认定,路面塌陷直接原因系地下污水管道渗漏引起周边水土流失,事故对在建的杭州地铁工程安全没有造成影响。

不过,杭州地铁集团也表示,将稳步推进地铁建设,安全、优质地建成地铁1号线。据了解,杭州地铁的机车供电方式采取的是接触网供电,技术含量高、安全系数高,比北京、天津的地铁还要先进。

据悉,新编制的《杭州地铁运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将在今年5月底前出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