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开复唱衰互联网手机:大部分公司会失败

时间:2012-05-17 12: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过不了两个月,互联网企业制作的手机将会大面积上市,你会买1000元的百度手机、360手机,还是网易手机呢?

过不了两个月,互联网企业制作的手机将会大面积上市,你会买1000元的百度手机、360手机,还是网易手机呢?昨日,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微博)在其微博中断言,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做手机会失败。

李开复的观点迅速引起网民大讨论。而在李开复看来,互联网公司做手机会失败不仅是因为企业基因不同,更主要的是这些企业只是为了嵌入自己的服务,争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

互联网企业本周展开了跨界手机的巨大攻势。周二,小米推出仅1499元的青春版手机,360公司宣布手机策略,而百度也在当天下午召开发布会,揭开与长虹合作的百度云智能手机的面纱。而周三一早,网易则宣布手机样机已完工,只等上市。此前,阿里巴巴与天语合作的多款手机已上市、盛大手机也在酝酿中。一时间,互联网大佬集体高调做手机,不仅忙坏了记者,也让消费者直犯晕。

360手机主推安全概念、阿里手机则主打网购优势、百度云手机要推云平台理念,不仅免费送100G的网盘,还能语音操作……但这在李开复看来,也许并不对消费者的胃口。“不以用户需求为使命,而为嵌入自己服务为目标,无法得到用户口碑。”同时他认为,“不愿意嵌入用户爱戴的竞争对手的服务会被诟病”。

此外,互联网企业和手机制造企业之间巨大的鸿沟也被李开复鲜明地指出来:“两个产业差别巨大,企业基因不同。”而在小米手机副总裁黎万强(微博)看来,做手机确实起点比较高。不仅研发需要巨大的挑战和投入,产品体验、配送、客服质量等都非常重要。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产品运营的积累和提升同样要走小米走过的路,包括完善售后等环节。

对此,360的周鸿祎(微博)倒是表示“非常同意”,并辩解:“所以360自己不做手机,而是借助360对互联网的理解和资源帮助手机厂商转型互联网模式。”百度此前也坦诚表示,与长虹合作的千元机,主要是针对2000元以下的用户体验,不能与四五千元的苹果手机用户体验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