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称已做好攻打伊朗准备

时间:2012-05-18 11:46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佚名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十七号接受以色列陆军电台访问时表示,美国做好攻打伊朗的准备。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十七号接受以色列陆军电台访问时表示,美国做好攻打伊朗的准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回应,美方一向寻求外交途径处理伊朗问题,同时保留各种可能选项,因此夏皮罗的发言,没有问题。此外,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十七号在华盛顿,分别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国务卿希拉里会晤。

夏皮罗受访时表示,美方仍希望透过外交途径、经济制裁压力处理伊朗核问题,但这并不表示完全不考虑采用军事手段。夏皮罗指,美国不仅有能力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而且已经做好准备。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夏皮罗的说法和美方立场相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夏皮罗大使的评论完全地反应了总统之前说的,即使我们继续和伊朗的在五常加一核谈判中进行讨论,我们希望可以透过外交来解决这些问题,尽管如此,我们不会放弃任何解决问题的选项。所以我不认为他的评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伊朗和五常加一国,二十三号将在巴格达进行核谈判,让夏皮罗此时的发言格外引发关注。当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华盛顿,则是分别与帕内塔、希拉里会晤。帕内塔会后发表声明表示,美以合作关系坚固,今年将资助以色列铁穹短程火箭弹防御系统七千万美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根据今天铁穹短程火箭弹防御系统的声明,是一个讯号,我们持续对保持以色列导弹防御能力承诺。他们过去几个月的对话中,已经持续地讨论全球性和区域性安全挑战议题。”

另外,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十七号针对经手伊朗国家原油交易的外国银行,提出制裁方案,要求国会进一步对伊朗施压,白宫方面对此则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