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8种食物吃法留住维生素

时间:2012-05-18 12: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我们常常听到“健康饮食”是很重要的,但有时,一些“现代饮食观”其实是错误的。比如“食物应尽量生吃,果汁总是健康的”的说法。

我们常常听到“健康饮食”是很重要的,但有时,一些“现代饮食观”其实是错误的。比如“食物应尽量生吃,果汁总是健康的”的说法。英国专家分析了8种果蔬的科学吃法。

1.胡萝卜整个烤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家指出,将胡萝卜整个水煮或烤着吃,会使人体获得的健康化学物质增加25%,其中包括某些已知抗癌物质。

2.豆类可吃速冻的

豆类在采摘去皮后两个小时就进行速冻,有效锁定了营养物质。

3.土豆带皮热水煮

用动物脂肪油炸土豆是最糟糕的吃法。最健康的吃法是,整个土豆连皮烤或煮。

4.烧西红柿加点油

烧番茄加点油能增加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

5.卷心菜烹调要加盐

这类蔬菜生吃或者稍加蒸煮最有营养。

6.多吃水果少喝果汁

水果采摘后应该尽快食用,以保持其中的维生素、抗氧化剂及矿物质等。果汁会让人发胖,还会导致胃肠胀气及龋齿危险增加。

7.爆玉米花也营养

爆玉米花的营养更易被吸收。

8.罐装食品可尝试

罐装水果蔬菜的营养取决于采摘后多长时间被装入罐中。

与新鲜果蔬相比,罐装果蔬营养更少,50%以上的维生素C会丢失。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罐装蔬菜比不吃蔬菜更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