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遇害中国学生父母起诉南加大

时间:2012-05-18 16:5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上月发生在洛杉矶南加大附近的两名中国研究生遭枪击死亡案有了后续进展,当地时间5月16日,两名受害人吴颖和瞿铭的家属已经向洛杉矶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

上月发生在洛杉矶南加大附近的两名中国研究生遭枪击死亡案有了后续进展,当地时间5月16日,两名受害人吴颖和瞿铭的家属已经向洛杉矶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控告南加大校方犯“过失致人死亡”罪,称校方在招生时故意欺瞒校园附近的安全状况。在起诉书中,两名受害人的家属都没有明确提出要求赔偿的金额。

4月11日凌晨,就读于南加大维特比工学院的两名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在一辆轿车内被不明身份歹徒枪杀。事件发生后,洛杉矶警方和南加大开出了高达20万美元的悬赏金,但到目前为止,该案件的侦破工作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南加大校方律师黛布拉·王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南加大对这起突然发生的悲剧深感震惊,并且非常难过。但这是一起随机的暴力案件,不能代表南加大附近的安全状况。虽然我们很同情遇难者家属,但这起诉讼是毫无根据的,应该被驳回。”南加大校方还表示,事件发生后校方出于人道和同情考虑,曾提出给与两个家庭一些经济补偿,但被律师授意家属拒绝。

作为两个受害人家庭的代理律师,阿兰·伯顿·纽曼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自己并未授意受害者家属拒绝校方补偿,之所以双方父母这么做是“他们需要校方承担完全的责任”。吴颖和瞿铭的家属在起诉书中还提到了南加大在招生时故意欺瞒学生,“南加大在其官网上自称是全美最安全的学校之一,但事实上校园周边的犯罪率极高,而且校方也不提供巡逻等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国学生,南加大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