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三亚推广iPad点菜 超出政府定价自动报警

时间:2012-05-21 11:39   来源:南海网   作者:佚名
为提高海鲜排档市场监管力度,三亚将在全市海鲜排档市场推广iPad点菜,菜品超出政府定价,收银电脑将自动报警。

广东游客陈先生从三亚力合酒店服务员董永香手中接过iPad,在董永香的指引下点击直接进入菜单系统,轻轻触碰屏幕,进入一个无线点菜系统,只需在上边轻轻划动,就能很直观地看到每个菜品的介绍和价格,爽爽地体验这种很时尚、拉风的电子点菜感觉。

据了解,为提高海鲜排档市场监管力度,整顿规范海鲜排档市场秩序,三亚将在全市海鲜排档市场开展信息化监管建设。海鲜排档信息化系统计划在6月开始实施建设,并在7月进行验收考核。

据广东因豪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包括价格电子公示屏、点菜系统、政府监管后台。消费者可通过平板电脑点菜下单,菜单将通过网络保存至政府监管后台,方便消费者维权和政府监管。如果商家某个海鲜销售价格高于政府最高定价,收银电脑自动报警并不能打印发票。

用iPad点菜时尚又拉风

为提高海鲜排档市场监管力度,整顿规范海鲜排档市场秩序,三亚将在全市海鲜排档市场开展信息化监管建设。三亚市海鲜排档监管信息化建设(一期)建设内容有设立价格电子公示屏、推广使用电子点菜系统、搭建政府网络监管平台、建立海鲜行业网络推广评价体系等四项。

据因豪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位技术人员介绍,电子点菜系统解决方案有多种,根据三亚市种类海鲜排档的经营现状,通过对比,三亚市确定了基础收银管理系统、触摸屏点菜、平板电脑点菜三种模式,其中用iPad点菜这种平板电脑点菜模式深受消费者青睐。消费者通过iPad点菜软件了解菜单信息并自主开单,电脑通过无线基站上传单据信息到收银电脑管理软件内,软件实时将单据进行打印、传送厨房,并将相关消费信息传送至政府监管后台。

目前,这种时尚又拉风的点菜模式在许多大城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超出政府定价自动报警

之前,为规范海鲜排档的经营活动,三亚工商部门与海鲜排档商家签订责任状,所有海鲜排档都使用统一的四联点菜单。消费者点菜后,经营者必须填写海鲜的品名、数量、价格,并算好消费总额,在四联点菜单上完整填写,交给消费者签名确认后才能下单加工,点菜单留存备查时间不得少于1年。其中有一联是给顾客的,可现实中,商家很少将顾客联给消费者,一旦发现纠纷,消费者很难找到证据。

据三亚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鲜排档信息化系统有利于政府对海鲜排档进行有效监管,物价部门通过政府监管后台监控,一旦发现某家海鲜排档的海鲜价格比同类同档次海鲜排档的价格高出正常范围,物价部门便可下调最高限价,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如果某海鲜排档某一海鲜品种的销售价格高于政府最高定价,收银电脑自动报警并不能打印发票。

三亚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也表示,实行海鲜排档监管信息化建设后,由于商家餐饮管理系统是与政府监管后台对接,如果商家销售价格高于政府最高限价,不用担心商家将证据“毁尸灭迹”,因为政府监管后台电脑上商家宰客与否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