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公务员免费擦鞋 不要仅仅作秀

时间:2012-05-21 1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佚名
公务员志愿者大街上为市民免费擦鞋,如果从我党一贯坚持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来看,这不算是什么特别大的新闻,但在全国范围内,这样积极努力拉近政府与大众关系的尝试却是少见。

5月15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公务员走上街头,开展50余项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同时对深圳市直机关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擦鞋成了志愿服务展中人气很旺的项目。擦鞋摊位还没有摆好,就有人在一旁开始等。不到两小时,第一批打开的十几管鞋油用完了,备用品紧跟而上。光宁虎一人就擦了8双鞋,“还有两个来擦鞋的是老外”。中国青年报5月21日讯

公务员志愿者大街上为市民免费擦鞋,如果从我党一贯坚持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来看,这不算是什么特别大的新闻,但在全国范围内,这样积极努力拉近政府与大众关系的尝试却是少见,有些地方因为拆迁搞得民生鼎沸,有些地方因为城管执法搞得乌烟瘴气,归其原因还是老百姓与政府的沟通不畅,执法和监督不到位所致,而近日深圳25家市直机关公务员走上街头提供便民服务的尝试,却不由得拉近了百姓与政府之间的关系,让公务员走到群众中去,不仅有利与公务员成长,更有利于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笔者不得不赞这种为民服务的态度很给力。

百姓、政府本就鱼水深情,谁都不能离开谁,而作为政府部门,不应该作威作福的不为百姓着想,而应该像深圳公务员一样,拿出一种执政为民的态度,这样才能密切群众与政府关系,才能使鱼水深情更加紧密,更加和谐。

之前北京市机关单位开放,让大众参观的作法也有类似的效果,让百姓走进政府,靠近公务人员,了解彼此的难处,百姓有问题,就像对自己家人一样告诉公务员,本就是亲人,如果拉远了关系,就很容易造成一说公务员就想到阴暗面,一说到老百姓就想到难缠,这样的沟通不畅只会加深纠结,加深矛盾,只有放开口子,落下架子,才能让公务员与百姓平等的相处,才能让民众有事找政府、政府有事靠人民。

公务员免费擦几双鞋并不值钱,但值钱的是一种理念,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能有这样的尝试和践行,让我们百姓看到了政府的努力和诚意,而通过免费擦鞋,公务人员将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位置的重要,更能理解为民办事的重要,更能体会政府人民是一家的亲切。

深圳可以组织公务员上街服务,其他地市一样可以,只要是为老百姓好,我们举双手支持,用几管鞋油的代价,换来民众的理解,换来沟通的顺畅,换来社会的和谐,实在是太值、太给力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