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鸡蛋营养丰富但不宜多吃

时间:2012-05-22 12: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鸡蛋虽好,但在吃的数量上还应讲究科学。因为吃太多的鸡蛋,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鸡蛋营养丰富,一个鸡蛋重约50克,含蛋白质7克、脂肪6克、产生热能82千卡。鸡蛋还含有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与人体蛋白质组成相近。是小儿、老人、产妇以及肝炎、结核、贫血患者、手术后恢复期病人的良好补品。

鸡蛋虽好,但在吃的数量上还应讲究科学。因为吃太多的鸡蛋,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一个鸡蛋约含胆固醇250毫克,10个鸡蛋约含2500毫克胆固醇。这是正常摄入量的近10倍。加之,鸡蛋中富含的脂肪属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必然会使血清胆固醇急剧上升,并能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妇女产后在哺乳期间,每天热能的需要量一般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质需要量为90克,如每天吃10个鸡蛋,等于摄入70克蛋白质,60克脂肪,约820千卡热量,加之乳母还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鸡、鱼、肉、豆制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热能摄入量可以达到3500—3800千卡,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都可达到120—140克。这就远远超过了她们每天的实际营养需要,致使营养过剩,会使多余脂肪在体内堆积而形成肥胖。

多吃鸡蛋还会造成体内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日常膳食是由多种食物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各种营养素在膳食中都应有适当的比例。这样,身体才能正常发育和保持健康。过多吃鸡蛋,必然会使其他食物摄入量相对减少。天长日久,容易造成由于其他营养素缺乏或过剩而引起相关疾病。

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对于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