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陈凯歌戛纳宣传让人“精神恍惚”

时间:2012-05-23 17:3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如敏
陈凯歌的上一部电影《赵氏孤儿》,尽管宣传时心比天高,但事实上力有不逮,最终孕育出来的,依然是一部拧巴的电影。如今之《搜索》,真容未现,不好妄下断语。

陈凯歌的上一部电影《赵氏孤儿》,尽管宣传时心比天高,但事实上力有不逮,最终孕育出来的,依然是一部拧巴的电影。如今之《搜索》,真容未现,不好妄下断语。但作为曾经的中国影坛领军人物,今天的陈凯歌一如他的电影一样,总让人有一种拧巴的感觉。

一方面,陈凯歌一向自诩学院派,以大师自居。关于这一点,很久以前我已有所评论,他先是自己端得巍巍乎高哉,然后做万般委屈状,呼吁观众不要把他架在神坛上,貌似自谦,实为自得。这种自得随着他的作品一部部被指摘得体无完肤,越来越像肥皂泡。但如你所知,大师这名号在当代早已贬值,陈凯歌算不算大师倒也不必较真。比较让人鄙视的,是以其在业界曾经之身份修为,时至今日,还靠拿演员的恋情来宣传自己的作品。那一部极品《无极》,陈凯歌当年也曾带着它到戛纳献宝,卖点之一是频频拿谢霆锋和张柏芝复合说事,博得不少眼球。今年陈凯歌故技重演,带着其新片《搜索》到戛纳叫卖,宣传点竟是高圆圆和赵又廷的恋情。陈凯歌用几乎类似于说书人的口吻津津乐道,“现场有300人他们都能抱3分钟”、“我觉得白送一个爱情也挺好”———不知道高圆圆和赵又廷听了,会不会有被出卖、被亵渎的感觉,尤其是死活不愿正面回应恋情的高圆圆。

也许有人会说,炒作演员绯闻的导演多了去了,别人做得,陈凯歌也做得。但导演常有,大师不常有。你不是大师么,不是精英么,精英就应该有精英的范,大师就应该有大师的矜持。一个真正的大师,不一定要仙风道骨,不一定要不食人间烟火,但他一定是有某种超凡脱俗的担当。有这种担当的导演,必不屑于拿演员的花边来聚集自己的人气。

一个段子说,冬天,一女同学带了盒牛奶,放在暖气片上火吾热。过了些许时候,她问同桌的男生,摸摸我的奶热不热,搞得该男生一整天都精神恍惚。陈凯歌的电影就像那瓶期待被热的奶,“而现场有300人他们都抱3分钟”、“白送一个爱情”的宣传,就像那关于奶热不热的问询,搞得大家都精神恍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