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张琳铁定无缘奥运单项 想去伦敦只剩接力一条路

时间:2012-05-24 12:31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佚名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曾是国家游泳队绝对核心主力,但如今由于成绩未达奥运A标,他却连参加伦敦奥运会单项比赛的资格都没有。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曾是国家游泳队绝对核心主力,但如今由于成绩未达奥运A标,他却连参加伦敦奥运会单项比赛的资格都没有。他是否会真的缺席奥运?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国家队在考虑破格让张琳参赛,他极有可能参加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 ”

张琳铁定无缘奥运单项比赛

4年前,张琳曾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之前,国家游泳队也对其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冲击奖牌,但最近一段时间,张琳状态差到极点,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他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出师不利,虽然最终以1分49.50秒的成绩夺冠,但距奥运A标仍有1.28秒的差距。而在随后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没能创造奇迹,他最终的成绩为3分56.32秒,这个成绩距离奥运A标3分48.92秒相差近8秒!这个成绩比世界纪录慢了15秒还多,与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杨的3分42.31秒也有很大差距。

这样一来张琳将铁定无缘奥运游泳单项比赛,据国家队领队许琦介绍,接下来,国际泳联承认的奥运达标赛还有6月3日的环地中海赛,但张琳并未报名该项比赛,现在办理签证也已经来不及,所以张琳丢了奥运主项男子自由泳400米以及自由泳200米已经成为铁的事实。

国家队或让其参加接力赛

张琳告别奥运单项比赛,按照原计划,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应于昨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到场的十几位记者解释张琳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问题,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个官方说明会临时取消了。昨天,一位在国家队工作的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张琳的事情,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开会讨论,上面也在考虑让其‘破格’参加4X200米接力赛,但一切还要看张琳的综合实力如何。 ”

昨天,本报也查阅了有关奥运游泳接力项目的参赛规则,每支队伍可以选派6名队员参加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其中4名队员为正选队员,另外两名是替补队员。据记者了解,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今年7月1日是各代表团最后的报名时间,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选拔标准采用综合评定方式,选拔环节并不一定全部以各项赛事的成绩为准,还要参考大赛经验以及个人素质状态能力等,因此张琳获取奥运资格还有最后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张琳,奥运单项,接力,伦敦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