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糯米网:人人网的救星还是灾难?

时间:2012-05-24 18:13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作者:袁媛
尽管人人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季报显示今年情况不佳,陈一舟对于团购的信念尚未改变。今天,他搬来了从事快消行业的外援。

尽管人人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季报显示今年情况不佳,陈一舟对于团购的信念尚未改变。今天,他搬来了从事快消行业的外援。

本周三,人人公司(NYSE:RENN)旗下团购网站糯米网宣布,任命孙海蒂为副总裁,主观市场推广及营销,并直接向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回报,值得玩味的是,这也是糯米网创立以来通过外部招聘渠道招致麾下的第一位核心高管,外援应该是个准确的定义。

按照糯米网的公布,孙海蒂曾在当当网、利乐中国、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以及联邦快递等公司单人市场营销等职务,再次按照糯米网的公布,人人网应该希望利用他“对于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都有深入透彻的了解,对市场及消费者具有非凡的洞察力和准确的判断力,拥有丰富的品牌挖掘推广、整合市场营销经验”,来弥补人人网对于电子商务这块短板的无奈。

糯米不断强调这个核心职务是糯米网创立将近两年内招聘的第一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这也许说明人人公司对于团购是如何迫切地需要改善,在其一周前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人人网经营费用支出以及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大幅上升,其中包括对糯米网的巨额投入,人人网第一季度净亏损1360万美元,其中糯米网占810万美元。

在规模上,糯米网如今排在美团、拉手和窝窝之后,隶属国内团购网站的第二梯队。姑且不论如今所有团购网站难寻盈利契机,陈一舟开设糯米网是为了进入一直缺乏的电子商务领域,但一直没有找到电子商务与社交应用“打通”的脉门。

本次一季度财报中,人人网的广告环比下跌,这也是其第二个季度的连续下跌。最近和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聊起,我请教过他对于人人网惨淡一季报的看法,他直截了当地说,“人人网杀入团购是个错误。”腾讯对于高朋网的铩羽而归,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团购并不是一项好的生意经,至少在中国,而人人网是又一个泥足深陷的案例。而人人网如今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如何从校园人群的顺利过度承接,人人网在校园内依然拥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和美誉度,但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这些学生毕业后则倾向于转移到其它阵地——他需要留住他们。

“长袖善舞”并非陈一舟在业内所获评价,有人以略清高评价他,此外他还有财技高手的美誉,与此相随的是产品触感是他的短板。Anyway,陈一舟并未放弃对于团购的投资和支持,糯米网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盈利,这或许说明他耐心的期限。

但团购的市场依旧严峻,按照易观国际的数据,2011年中国团购网站交易规模达237亿元,但易观预测聚划算、拉手、美团、点评团等平台的销售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而二线团购网站的销售量增长将遭遇更大的阻力。

糯米网希望新任高管的加入进一步深化和实现糯米网的精细化运营理念,提升电子商务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并推动糯米网进入商业运作新阶段,很显然对于这位外援兵团来说,这场马拉松的后半程像真正的马拉松那样充满考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