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拾荒老人捡钱包等失主2小时 婉拒酬谢离开

时间:2012-05-24 18:41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佚名
5月22日8时30分,在裕西公园南门附近,一位头发花白的“拾荒老人”路边苦等失主两个小时,终于亲手把手包交给了失主王女士。

5月22日8时30分,在裕西公园南门附近,一位头发花白的“拾荒老人”路边苦等失主两个小时,终于亲手把手包交给了失主王女士。看到包内财物分文未少,王女士非常感动,当即拿出一百元向老人表示感谢,老人却摆了摆手,背起身后的尼龙袋离开了。

公园玩耍丢手包

21日19时许,王女士带着2岁的儿子亮亮(化名)一起去裕西公园散步。出门之前她顺手带上了刚买不久的时尚手包,包内装有300多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

母子二人一直在公园逗留到21时许。夜里,在路灯的照射下,镶嵌着黄色反光鳞片的手包闪闪发光,引起亮亮的好奇心,王女士拗不过,只好把包交给儿子,嘱咐他拿稳拿好,然后抱起他回了家。“当时天已经黑了,又着急回家,对孩子丢手包的事毫无察觉。”

拾荒老人等失主

22日8时许,准备出门的王女士这才发现,手包没了踪影。“肯定是被孩子丢在路上了。”她赶紧冲下楼去,沿着前一天走过的路段仔细寻找。

走到裕西公园南门附近时,一位坐在路边的老汉引起了她的注意。老汉衣着朴素,身后放着一个破旧不堪的尼龙袋,手中却拿着一个黄色时尚手包,正在四处张望。“那不是我的包吗?”王女士立刻上前询问。在核对了包内财物后,手包重新回到她手中。

“可等到你了!”老汉舒了口气说,清晨5时30分左右,他来到裕西公园南门附近捡拾废品时,在垃圾桶上看到了这个黄色手包。当时四周无人,他猜想这个包可能是前一天晚上丢失,后被好心人放在了垃圾桶上显眼的位置。因为不知道去哪寻找失主,他只好在原地等候。

婉拒一百元谢礼

看到包内财物分文未少,王女士非常感动。为表谢意,她拿出一百元递给老汉,“可是他摆了摆手,背起尼龙袋就离开了。”王女士说,她以前曾几次在裕西公园见过这位“拾荒老汉”,老人总是背着一个破旧的尼龙袋,从公园及附近垃圾桶内挑拣有用的废弃物品。“当时太意外了,竟忘记了问这位老人的姓名。以后如果有机会再遇见,一定好好谢谢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拾荒老人,捡钱包,婉拒酬谢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