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将推Nexus新机 配Android5.0系统

时间:2012-05-25 15:18   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水蓝
根据海外科技博客TalkAndroid的报道,他们从“可靠来源”处得到消息,谷歌将会在今年十一月五日推出五款Nexus新机,可以说完全改变了过去“一年一机”策略。

自从当年的Nexus One问世后,谷歌一直延续着每年一款Nexus手机的模式。不过,从今年开始这样的现状或将会发生一些变化。根据海外科技博客TalkAndroid的报道,他们从“可靠来源”处得到消息,谷歌将会在今年十一月五日推出五款Nexus新机,可以说完全改变了过去“一年一机”策略。

将推五款Nexus新机

对于谷歌将推五款Nexus新机的传闻其实并非第一次在坊间出现,上周《华尔街日报》曾经披露谷歌将会调整 Nexus品牌的发展策略,会携手摩托罗拉、三星、索尼、HTC以及华硕等五大手机厂商推出搭载下一代 Android5.0系统(名为Jelly Bean)的新款Nexus机型。

而此次海外科技博客TalkAndroid的报道则给出了更具体的发布时间,并且今年十一月五日又是Android系统五周年的生日,同时代号为Jelly Bean的第五代 Android操作系统也会在今年发布。因此,坊间推测为了庆祝Android系统诞生五周年,选择这个日子发布五款Nexus设备将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谷歌的意图

至于谷歌此举的意图并不简单是为了“喜上加喜”,按照坊间人士的分析,谷歌的真实意图是为了消除Android系统厂商对摩托罗拉被收购后合作关系将受影响的担忧,同时在Android 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主要功能和应用上获得更大的控制权,以及试图解决 Android平台严重碎片化的问题。

而谷歌携手五大厂商即将推出的这五款Nexus机型,不仅包括智能手机而且也会有平板电脑,将有望在今年的感恩节期间推出市场,并且计划通过“Google Play”在线商店直接向美国、欧洲及亚洲消费者销售。

搭载Android 5.0系统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这五款Nexus新机都有怎样的特色,但搭载代号“Jelly Bean(果冻豆)”的Android 5.0系统将毫无悬念。该系统传闻将具备以下一些特色,拥有完整的Chrome浏览器、全新的手机风景模式、全新的文件管理器以及对文本输入选项的改进和更明确的升级方法,甚至还会推出Android Jelly Bean精简版。

此外,新版Androoid5.0系统还具有开关切换的用户界面和全新的电源管理系统,并且除了全新的锁屏模式之外,还会提供更为轻便的主题模式。此外, Android 5.0系统还将进一步针对平板电脑进行优化,同时谷歌将推出Android 5.0与Chrome OS的整合方案,从而推动双系统设计。甚至Android 5.0还将支持与Win8平板版共存,用户不需要重新启动设备,就可以在两个系统之间平滑切换。

谷歌Nexus平板六月出货

不过,谷歌第一款Nexus平板却不会加载Android5.0系统登场,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报道,这部由华硕代工的7英寸谷歌平板电脑将会在六月开始出货,这也与华硕CEO之前透露在本季联手谷歌发布低价平板电脑的说法相呼应。

根据相关报道披露,谷歌Nexus平板的首批出货量将会高达60万部,预期今年总出货量在200至250万部左右。至于价格则预计在150至250美元,基本上与传闻中的Pad Mini处于同一价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