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65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爱"再夺金棕榈麦德斯赢影帝

时间:2012-05-28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本届影展各奖项“归属地”公布: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由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平凭《爱》摘得,不负众望。

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本届影展各奖项“归属地”公布: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由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平凭《爱》摘得,不负众望。影帝、影后方面则分别由《狩猎》男主角麦德斯•米科尔森、《越过群山》女主角科斯米娜•斯塔坦和克里斯蒂娜•弗罗托获得,值得赞许。

据了解,此番再摘金棕榈奖是哈内克继2009年的《白丝带》后,第二次获得戛纳此项大奖。

今年戛纳电影节共计22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对艺术和大师导演的热衷和追求,使每届的戛纳电影节都成为全球最为瞩目影展佼佼者,追逐者之多令“金棕榈”奖项地位显著,其分量可想而知。

而今年广受好评的电影也不少,《爱》、《越过群山》等电影都口碑很好,又不乏大师之作,现年90岁高龄的阿伦•雷乃和阿巴斯这样的当代代表性导演,在影展上自然也是备受关注。

最终结果出来,前些年极受大家喜爱的名导们却纷纷被斩于马下,标志性人物也未能连庄。戛纳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最终还是给了赛前打分最高的电影《爱》。

迈克尔·哈内克一直是戛纳电影节的宠儿,2009年他就曾凭借电影《白丝带》拿下过金棕榈,可算是极富代表性的导演之一了。《爱》这部影片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也是口碑极好,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用冷静稳健的节奏,讲述了一对老夫妻之间的故事,在妻子逐渐被病痛侵蚀后,丈夫在照顾她之余的痛苦的故事。

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最终花落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乌手中,他凭借电影《越过群山》一路过关斩将,得到这两项大奖也可说得上的实至名归。

本届戛纳电影节另外一项惹人注目的大奖自然是“最佳男主角”了。经过评审团的激烈争论与投票,最佳男主角桂冠则戴在了大热门麦德斯•米科尔森头上。他在《狩猎》中的表现非常受到肯定,这部电影本身口碑也相当不俗,这令其在影展上获得一致肯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65届戛纳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爱》Amour(法国/德国/奥地利)

评审团大奖:《现实》Reality(意大利)

评委会特别奖:《折翼天使》The Angel's Share(英国/法国)

最佳导演奖:卡洛斯-雷加达斯 Carlos Reygadas(《柳暗花明》Post Tenebras Lux )(墨西哥/法国/荷兰)

最佳男主角:麦德斯-米科尔森Mads Mikkelsen(《狩猎》The Hunt)(丹麦)

最佳女主角:科斯米纳-斯塔坦Cosmina Stratan、克里斯蒂娜-弗罗托Cristina Flutur(《越过群山》)(罗马尼亚)

最佳编剧奖:克里丝蒂安-蒙吉 Cristian Mungiu《越过群山》Beyond the Hills(罗马尼亚)

最佳处女作金摄像机奖:《南方的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美国)

最佳短片奖:《沉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