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红会将入驻百余国企 称不会重蹈商红会事件

时间:2012-05-30 10: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今年,市红会计划再推广至60家国企,最终实现百余家国企红会组织的入驻。今后,遇到大灾大难或血荒时,这些企业中的红十字会会员将成为志愿者参与救助。

今年起,市红会将陆续在本市百余家国有企业中建立基层红会组织。未来,红会组织还将逐步推广到私有企业、外资企业和央企等,使原来企业被动地参与人道公益事业,向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转变。

昨日,市红会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红十字工作推进会”。据介绍,本市国企中已有29家拥有红会组织,其中以厂矿企业为主。今年,市红会计划再推广至60家国企,最终实现百余家国企红会组织的入驻。今后,遇到大灾大难或血荒时,这些企业中的红十字会会员将成为志愿者参与救助。

据介绍,今后,这些国企中的基层红会组织将主要承担应急救援、救护培训、无偿献血、救灾救护等功能。今后,红会组织还将逐步推广到私有企业、外资企业和央企等。昨日推进会上,“北京市红十字会厂矿工作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红十字会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

就如何避免此前中国红十字会商业红会事件重蹈覆辙的问题,市红会称,我们这次搞的工作委员会包括国企基层红会组织与此前的商红会有本质不同,两者管理模式也完全不同。目前参与企业均为国有企业,由国资委直接管理。逾越规矩的事情绝不允许发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