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Facebook或百亿美元购诺基亚打造FacePhone

时间:2012-05-30 12:2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晁晖
法国移动营销公司Mobile Network Group总经理保罗·艾姆塞勒姆(Paul Amsellem)预计,“FacePhone”将在未来18个月后问世,Facebook将通过斥资10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实现智能手机梦。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业内分析师不看好Facebook推智能手机,但法国移动营销公司Mobile Network Group总经理保罗·艾姆塞勒姆(Paul Amsellem)预计,“FacePhone”将在未来18个月后问世,Facebook将通过斥资10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实现智能手机梦。

艾姆塞勒姆表示,微软和诺基亚的合作关系也将是Facebook智能手机计划的一个因素,这意味着Facebook智能手机将运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Facebook将会发布FacePhone,无论机身是否是蓝色和印有大大的‘F’标识,它都将是革命性的。目前,甚至Facebook都不清楚FacePhone的外观,它需要清楚这一点”。

艾姆塞勒姆称,由于最近数周诺基亚股价在不断下跌,尽管目前市值约为150亿美元,Facebook仍然可能以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诺基亚目前生产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但销售情况不是太好。

微软已经与Facebook建立了合作关系,2007年对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两家公司在搜索方面还在进行合作。艾姆塞勒姆称,Facebook-微软-诺基亚组合将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艾姆塞勒姆表示,即使不收购诺基亚,Facebook也可以以低于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RIM,获得BlackBerry Messenger软件。收购诺基亚或RIM的主要目的是获得它们在无线技术方面的专长,以及与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关系,这都是Facebook的软肋,“Facebook的收购目标需要对网络技术、运营商关系和物流有相当的理解,它可以以不太高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或RIM”。

许多分析师都对Facebook推智能手机的想法不屑一顾,称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但艾姆塞勒姆指出,Facebook迫切需要“在移动领域采取措施”,寻找新的增长点。Facebook的社交网络业务每月活跃用户高达9亿,逾5亿人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访问Facebook的服务。Facebook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中披露,用户由台式机和笔记本转向移动设备,损害了其销售广告的能力。

去年11月份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可能生产一款代号为Buffy的Android智能手机,但艾姆塞勒姆表示,如果与微软和诺基亚合作,Facebook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推出智能手机产品并制定出相关战略。《纽约时报》最近报道称,Facebook在与宏达电联合开发一款智能手机。之前,Facebook曾与宏达电联合开发手机,但没有获得成功。Facebook和宏达电联合开发的手机在美国被命名为ChaCha,在其他地区被命名为Salsa。

还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可能收购挪威浏览器软件开发商Opera Software。上周,Facebook发布了移动照片应用Camera。

艾姆塞勒姆指出,Facebook生产智能手机的兴趣可能给互联网市场上的竞争对手造成压力,其中包括谷歌 (微博) 。

但看好Facebook生产智能手机的分析师并不多。周二,4名分析师表示不看好FacePhone。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Facebook远远落后于苹果、戴尔和惠普等公司,戴尔和惠普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基本被认为是失败者。

恩德勒称,“就像谷歌模仿苹果一样,Facebook可能努力模仿谷歌。鉴于iOS和Android的强大,Facebook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前景不会太好。Facebook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有大量现金,首席执行官经验相对欠缺。”

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称,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对于用户个人或有兴趣增加数据业务营收的运营商而言,Facebook手机不会有多少新意。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肯·杜兰尼(Ken Dulaney)同意这些观点,称Facebook不应当生产智能手机,而是“全力与亚马逊、苹果、谷歌等公司竞争,继续与其他公司合作、支持所有设备是最佳策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