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金庸书舍变富豪饭堂被紧急叫停

时间:2012-05-31 11:35   来源:新民网-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有媒体近日报道香港著名作家金庸捐赠杭州云松书舍被改成会所牟利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管理方杭州市园文局灵隐管理处获悉,目前云松书舍已暂停餐饮服务并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有媒体近日报道香港著名作家金庸捐赠杭州云松书舍被改成会所牟利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管理方杭州市园文局灵隐管理处获悉,目前云松书舍已暂停餐饮服务并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云松书舍在杭州西子湖和北高峰之间,位于杭州钱塘十八景之“九里云松”起点,又在康熙帝御笔西湖十景“双峰插云”之碑亭侧,原属于杭州植物园。庭院深深,花香鸟啭,恍如尘世中一世外桃源,无疑是读书幽胜所在。

1996年云松书舍建成后,金庸先生觉得书舍建得太美满了,又在西子湖畔,不应由他一人独享,应公诸同好,让普通人都能分享美景,所以决定将云松书舍无偿捐赠给杭州市。

自金庸先生捐赠云松书舍以后,杭州西湖文化研究会等一些文化单位陆续入住云松书舍,研究会在此挂牌也经常在此开展文化活动,书舍对外开放,游客在书舍喝茶,人均消费35元。

但2008年3月云松书舍重新装修,西湖文化研究会也被“清理”出门。至此开起了豪华会所,提供餐饮服务。

书舍内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主楼“松风明月楼”楼上楼下每天中午和晚上各设两席,最低消费每人500元起,加上酒水,每餐动辄上万元,菜式为杭帮菜和谭家菜,消费以单位为主。

据曾经在此用餐的网友透露,这里很多菜名都和金庸武侠小说有关,如黄蓉戏七公等。而喝茶,是100元一位。

记者昨日同杭州园文局灵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王山再访云松书舍,王山告诉记者,目前管理方已经暂停云松书社的餐饮服务,开业时间未定,目前管理处对经营方提出多条意见,对于在经营上所暴露的各种问题正加强整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金庸,金庸书舍,富豪饭堂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