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谷歌Facebook竞购音乐视频网站Vevo股权

时间:2012-06-01 09:4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童云
据《纽约邮报》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谷歌和Facebook正在竞购音乐视频网站Vevo的股份,这是两家公司在科技品牌领域中展开的一场争夺。

据《纽约邮报》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谷歌 (微博) 和Facebook正在竞购音乐视频网站Vevo的股份,这是两家公司在科技品牌领域中展开的一场争夺。

消息人士透露,作为一项更广泛的合作计划的部分内容,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正计划对Vevo进行投资。消息人士表示,谷歌这家搜索巨头和Facebook这家社交网络巨头都已经与Vevo展开谈判,计划收购Vevo的一部分股权;与此同时,这两家公司正在争夺与Vevo之间的广告合同。

消息人士称,一家外部投资者可能会帮助融资Vevo在多个平台上的业务拓展活动,以及购买美国以外市场上的音乐版权等。

Vevo是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索尼音乐(Sony Music)以及阿布扎比媒体公司(Abu Dhabi Media Co)的合资企业,其年度营收为1.5亿美元。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其估值可能为10亿美元左右。Vevo向许多合作伙伴授权自身内容,其中包括谷歌旗下YouTube网站和MTV.com等,此外还通过Vevo.com和移动应用来流播放视频。

Vevo当前与YouTube之间的视频内容供应合同将在年底到期,前者来自于这份合同的收入在其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大约为三分之一。虽然Vevo正在与YouTube展开谈判,可能会接受比例较小的广告收入分成,但这家公司同时也已经与Facebook展开了合作谈判。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Vevo与YouTube之间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而在目前与合同到期之间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希望探索各种可能性。”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补充称:“谷歌和Facebook将(与Vevo)就收购股权的问题进行谈判,这一点很有意义。”

与此同时,Vevo已经聘用了投资银行Allen & Co来帮助其探索可用选择,如引入新的投资者、直接作价出售或是上市等。一名消息人士证实,谷歌和Facebook确实正在与Vevo展开谈判,但同时表示这两家公司是否严肃对待收购Vevo股权的问题还不得而知。不过,对这两家科技行业巨头来说,Vevo的服务是一个有用的“棋子”,它们都认为音乐视频对于吸引在线受众和广告收入来说是相当关键的。

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数据显示,Vevo是YouTube的顶级合作频道,在今年4月份为其带来了4800万独立浏览量。整体上来说,Vevo是美国第三大在线视频网站,仅次于谷歌和雅虎,而Facebook仅名列第四。

毫无疑问,在首席执行官里奥·卡拉夫(Rio Caraeff)领导下的Vevo有多条道路可以选择,这家公司可以选择向YouTube或是Facebook独家发布其音乐内容,也可以引入其中一家作为股权合作伙伴。此外,Vevo还可以等待当前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震荡期过去,然后在晚些时候IPO上市;公司所有人也可以选择将其作价出售,把现金收入囊中。

但让事情变得复杂的是,Vevo的未来选择必须通过环球音乐集团和索尼音乐的许可才能进行,而出售股权则意味着其中一家公司或两家公司都要摊薄股权。目前,环球音乐集团拥有51%的Vevo股权,索尼音乐拥有29%,其余股权则由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持有。

Vevo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谷歌也尚未置评。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不会就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