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李开复微博抵制某职场类节目 超18万网友支持

时间:2012-06-01 12:2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王丽洁
前天上午,李开复通过自己实名认证微博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投票中。

前来应聘的嘉宾郭杰被boss团的老板嘉宾和主持人联合当场问晕事件过去10天后仍在发酵!前天上午,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通过微博抵制《非你莫属》。他获得了超过18万共计93%的网友的支持。李开复也于昨上午发微博称,发起投票并非为了炒作,“也不是让节目下线(也做不到),而是真心希望节目组大度认错。”

超18万网友抵制

前天上午,李开复通过自己实名认证微博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投票中,首先就列举了自己看来《非你莫属》的“罪状”:“boss高高在上,不懂法语装懂,贬低硕士为技校;主持人强势刻薄、缺乏基本尊重,骂求职者狂浪无知,言行不一,见晕不关怀称演戏。节目频频鄙视求职者,传递负面职场文化。数月网民留言百万,节目仍不认错道歉。”截至重庆晨报记者发稿时止,已有189865名网友参与抵制,占总投票人数的93.6%。仅有不到7%的网友投了支持票。

昨天上午9点过,李开复再发微博,详解了发起抵制投票活动的原因。李开复表示,自己一直希望为青年传播真实职场环境,提供有操作性的建议,并非小题大做。“抵制可能造成(节目)短期”收视率上升,但二十多万网民的请愿至少可以让台领导关注。”

李开复说,节目接受boss赞助无可厚非,但至少应该“注明哪些是赞助商,赞助boss水平能力不能和非赞助差太远,boss至少要有基本背景调查和诚信人品的硬要求。”同时,李开复认为,在节目中,主持人和boss团成员对求职者落井下石和当面鄙视羞辱都不应该。该微博发出后,很快就被网友转发超过15000次。

天津卫视不回应

昨天下午,记者留意到,除了李开复对《非你莫属》提出批评,不少作为boss上过该节目的嘉宾也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搜狗CEO王小川就表示,“郭杰(节目中当场晕倒的海归)是否有能耐和文颐是否有错误是两件事情,我只关注后者。”王小川特别表示,“文颐,请你道歉……(你)如此低级的错误,如此的傲慢心态,让非你莫属节目和BOSS团蒙羞。”

当当网CEO李国庆也称,“boss们很真实地点评该被鼓励,但面对批评需要改进。”

而昨天,关于boss嘉宾文颐的质疑继续升级。继网友表示,文颐所称母校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证实,文颐、张红和法语名Claire Wen,都搜索不到任何在校记录后,法国时尚咨询公司MLC发声明称,“针对张红女士(文颐)在百度百科‘文颐’页面出现的“曾负责法国MLC品牌战略及市场工作”及其他国内网站报道及转载中描述其本人担任“法国MLC 公司品牌战略及产品设计经理”等信息,经本公司查实,张红女士迄今从未在法国MLC时尚咨询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但也有网友表示,百度百科词条内容任意网友均可改动,此前的“文颐”页面并不能证明就是文颐本人或亲自授意所写。

昨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天津卫视总编室欲求证官方回应,但被告知此前关于郭杰晕倒事件发表的声明已经说明情况:节目是真实招聘、真实竞争,求职者与应聘者都面临双重压力,同时公平公正关爱弱势群体。记者随后拨打《非你莫属》制片人刘先生电话,截至发稿一直无人接听。

而文颐本人对此也暂无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