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韩国称朝鲜不可以获得有核国家地位

时间:2012-06-01 13: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修订了宪法,其官方网站“我的国家”5月30日刊登修订后的宪法全文。新宪法首次写明朝鲜是“有核国家”。对此,韩国5月31日表示,朝鲜“不可以”获得有核国家地位。

4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修订了宪法,其官方网站“我的国家”5月30日刊登修订后的宪法全文。新宪法首次写明朝鲜是“有核国家”。对此,韩国5月31日表示,朝鲜“不可以”获得有核国家地位。

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炳珶的话说:“有核国家地位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专有名词,但朝鲜不承认自己是该条约的成员。”他呼吁朝鲜“遵照‘9·19’共同声明,履行其承诺,并放弃一切核计划”。

据报道,朝鲜于2003年,即所谓的第二次核危机爆发后不久,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5月31日的话称,朝鲜新宪法宣告了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令国际社会劝说平壤放弃核武器的努力复杂化。

韩国民族统一研究院的郑宋萱(音)说:“这表明,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打算放弃核计划。如果在谈判桌上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那它可以说这违反宪法。”

韩国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音)说,朝鲜修订宪法“对六方会谈的参与者来说无疑是坏消息”。“这使得通过外交途径劝说朝鲜放弃核武器变得更加困难。”

金根植告诫说,不要对这个本是为歌颂金正日的举动过度解读。“朝鲜一直把有核国家地位吹捧为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重要成就之一,新宪法考虑了这一因素……不能把这解读为朝鲜不管怎样都将坚持拥有核武器的一个信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