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中国速度让西班牙麻烦不断 低排名只是假象

时间:2012-06-04 14:12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澈芈
赛后,包括路透社、美联社和法新社在内的国外媒体都对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进行了称赞,直言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远胜“无齿的”西班牙,整场比赛也足以证明世界排名第66位与中国

在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世界排名第66位的中国队远征塞维利亚,虽然0-1被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击败,但是“卡家军”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赢得了包括路透社、美联社和法新社在内的国外媒体的集体关注,直言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远胜“无齿”西班牙,整场比赛也足以证明世界排名第66位与中国队表现并不相符。

外媒齐赞中国队表现出色

外媒齐赞中国队表现出色

路透社:中国队坚韧不拔 开局远胜“无齿”西班牙

路透社是在一篇题为《伊涅斯塔促西班牙1-0战胜中国》的文章中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的。文章开篇就对助攻席尔瓦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的伊涅斯塔的表现给予了称赞,直言他下半场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他应该成为西班牙的核心球员:“替补出场后力促世界杯与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1-0战胜中国队,伊涅斯塔已经表现出了他应该成为西班牙谋求2012欧洲杯的核心球员。这位速度型中场选手尽管在中场休息之后才登场亮相,但是他却让上半场丧失进攻的西班牙队找回了进攻感觉,并在第84分钟助攻席尔瓦得分,帮助比赛中屡失良机的西班牙队战胜对手。”

随即,文章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文章首先对中国队守门员曾诚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直言他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如果不是曾诚在比赛中的极富灵感的表现的话,西班牙队完全可以以更大的比分赢得这场比赛,他显而易见是中国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至于整个比赛,文章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坚韧不拔并且其开局远胜于“无齿的”西班牙:“这支由前西班牙主帅卡马乔率领的球队相当顽强和坚韧,尤其是在开局阶段他们的表现远比主队西班牙更加耀眼,险些让上半场陷入‘无齿’状态的世界第一在比分上处于落后的局面。”

美联社:中国速度让西班牙防线麻烦不断

赛后,美联社也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相比于上半场混乱不堪的表现,西班牙队的进攻随着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的出场而发生了明显改观,并且凭借伊涅斯塔在第84分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助攻席尔瓦破门得分,帮助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在主场收获25连胜。

而在谈到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文章为卡家军的表现感到惊讶:“尽管西班牙队能力超群,但是中国队开局的表现十分强势,但是却未能把握住主队中场的多次失误,尤其是第8分钟郑智未能抓住阿隆索的失误浪费一个绝佳机会。这支世界排名第66位的球队,在中场布下重兵并且给西班牙的传接带来了巨大压力。而在进攻方面,中国队的速度也让西班牙的防线麻烦不断,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在刚刚阻止了蒿俊闵的射门之后不久,又不得不在第29分钟用脚挡出郑智的射门。”

法新社:中国队防线缜密难破 表现证明低排名只是假象

同样,法新社也在赛后也以《席尔瓦助西班牙小胜中国》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关注,直言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组织相当缜密而且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但是曼城前锋席尔瓦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的破门得分还是帮助西班牙队取得了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文章开篇就对中国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好评:“由前西班牙主帅卡马乔率领的客队在比赛开局阶段的表现看上去更具威胁,而且在球场上表现也证明了世界第66位的排名只是一个假象而已。”随即,文章对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队队长郑智进行了重点称赞:“前凯尔特人球员郑智给西班牙的防线制造了多次威胁,这位曾经在英格兰查尔顿俱乐部效力过的球员几乎参与到了中国队每次有威胁的进攻,并且险些在第29分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破门得分,但是卡西利亚斯用脚他的射门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际友谊赛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