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吃肉不加蒜 营养减一半

时间:2012-06-04 14:2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吃肉的时候加大蒜可以增加滋味和食欲,更是因为大蒜可以使肉中的营养更多地被人体吸收,是具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民间有谚语云:“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这不仅是说吃肉的时候加大蒜可以增加滋味和食欲,更是因为大蒜可以使肉中的营养更多地被人体吸收,是具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据实验显示,肉类食品中,尤其是瘦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而维生素B1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很短,如果这时身体来不及吸收,维生素B1就会随尿液排出体外。

而大蒜中含有独特的蒜氨酸和蒜酶,与维生素B1接触后,会产生蒜素,肉中的维生素B1就和蒜素结合生成稳定的蒜硫胺素,从而使维生素B1的含量提高了4~6倍。不仅如此,蒜硫胺素还能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的停留时间,提高维生素B1在胃肠道的吸收率和体内利用率,对消除身体的疲劳、增强体质等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大蒜,美食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