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最美司机”重伤死亡事故初步确定为意外

时间:2012-06-05 07:3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5月29日中午发生在沪宜高速阳山段“金属块击穿长途客车前挡风玻璃,致驾驶员吴斌重伤死亡事件”,经无锡警方前期调查,初步确定为意外,金属块系车辆制动毂残片。

“最美司机”重伤死亡事故初步确定为意外

5月29日中午发生在沪宜高速阳山段“金属块击穿长途客车前挡风玻璃,致驾驶员吴斌重伤死亡事件”,经无锡警方前期调查,初步确定为意外,金属块系车辆制动毂残片。事发后,无锡警方组成专门调查组全力展开工作。目前已明确调查重点。6月4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派员专程前往浙江杭州吴斌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并送去慰问金5万元。

5月29日中午11时40分,杭州长运运输集团客运二公司驾驶员吴斌驾大型普通客车,在沪宜高速公路由无锡往宜兴方向行驶至阳山段时,对向车道突然飞来一块金属块,击穿吴斌所驾客车前挡风玻璃,砸中吴斌胸腹部。吴斌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以坚强的意志竭力将汽车停稳,开启双跳警示灯,并提醒车上24名乘客注意安全,赶快报警。吴斌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6月1日不幸去世。

无锡市公安局交巡警部门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会同“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护送乘客安全离开现场,展开勘查取证和调查访问等工作。击中吴斌的金属块重3.5公斤,经组织专家及汽配店、汽修厂相关人员论证,确认系车辆制动毂残片。

副市长、公安局长赵志新高度重视,作出指示:“诸警种紧密协作,迅速展开工作,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查明事故真实情况。”并于当晚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事故调查工作。

会后抽调交巡警、刑警等相关业务部门精干警力成立调查组。

因事发高速公路且车辆正在行驶中,调查组以高速公路行驶车辆和沿线出入口为重点展开工作。截至发稿,已查调近20个收费站、服务区、高速公路段面等场所相关时段的视频监控记录,甄别筛选3000余辆事发时段途经沪宜高速的相关车辆,确定一批重点车辆并筛选出9辆重点嫌疑车辆,派出多路人马赴全国各地调查见底。

现调查甄别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无锡警方表示,一定会将此事件查个水落石出,给死者及其家人一个交代,给社会一个交代。同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最美司机,吴斌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