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真雷人!网购暗黑3 竟收3菠萝

时间:2012-06-06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焱
暴雪游戏《暗黑破坏神3》网游热销,因国服未开,玩家要花三四百元买美服或台服账号。有网友爆料,花了499元买到了3个真菠萝。

《暗黑3》海报(尊米网配图)
《暗黑3》海报(尊米网配图)

大千网络,无奇不有。这不,暴雪游戏《暗黑破坏神3》网游热销,因国服未开,玩家要花三四百元买美服或台服账号。而通过网络购买该账号,就成了许多玩家的选择。稀奇的是,有网友爆料,花了499元买到了3个真菠萝。是卖家太智慧,还是奸商无底线?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菠萝3”变成了3个大菠萝

资深游戏网友一定知道,《暗黑破坏神3》英文名为“Diablo 3”,谐音即为“大菠萝3”。因此,玩家也会以谐音作为暗语来指代该游戏。不过,因为该游戏目前未开国服(指本国的网络游戏服务器),因此在国内电商平台上,例如淘宝未有《暗黑破坏神3》,《魔兽世界》外服商品等发售。在此背景下,《暗黑破坏神3》账号就变为“大菠萝3”账号。有网络卖家更是将商品更名为“大菠萝3”、“菠萝3个”,或者直接使用菠萝的图案标注“美版菠萝3不好吃但好玩”、“你懂滴”等词语,暗示游戏玩家。

不幸的是,有玩家花499元在网上拍下“大菠萝3”,结果真的收到3个大菠萝。对此,淘宝网相关市场负责人表示,淘宝有一个“判断价格”机制,商品远高于实际物品的价格可退货。而法律人士赵占领认为,淘宝商户的这种行为存在明显的欺诈嫌疑。

网购奇遇演变成网友“口水”

对于这一幕,许多网友表示,从滑稽到愤怒。网友“阿浪在深圳”说:“499元三个进口大菠萝,奸商无极限啊!”网友“tonynash”也说:“给跪了,真心服了,奸商无底线啊!”有网友则支招:“这得说买家没经验啊,你得问清楚了,并且保留聊天记录,到时候投诉也好有个证据啊。”

记者了解到,文化部《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不得为未经审查或者备案的网络游戏提供交易服务。赵占领提醒,从行政管理的角度来看,未经文化部审核批准的游戏不能运营,也不能销售相关产品。因此,网购双方所建立起来的合同无效。

同时,有网友质疑,该消息纯属“段子而已,为什么不公布卖家店铺?”“这到底是菠萝卖家炒作,还是《暗黑破坏神3》的炒作?利益方的花边新闻而已。”网友“伊可怀也”也认为:“两个营销微博人之间的对话而已!我就投诉菠萝!美国产菠萝和国内的叶的形状、个体的大小相同吗?”

网友“大王小王的地盘”则称,千万不要上网买苹果。网友“F冯璐L”称:“话说幸亏苹果没有在国内限售……老板,四袋苹果来一个。”玩家还提醒,以后买进口美国苹果iPhone(参数 图片 样张 评测) 5的要当心了,不是5个苹果就是5斤苹果。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