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争议不断 莫非是裁判的欧洲杯?

时间:2012-06-11 04:5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一向严谨的德国人生怕两年前南非世界杯上的“兰帕德冤案”重演,但这次裁判又帮了他们一把,不过这次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昨晨的德葡之战,差点再次产生一个悬案:佩佩的射门到底进没进?欧足联此次特意推出的门线裁判,给出了正确答案:没进!德国电视台反复慢动作重播球砸到门线的那一瞬间,结论依然是没进。一向严谨的德国人生怕两年前南非世界杯上的“兰帕德冤案”重演,但这次裁判又帮了他们一把,不过这次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尽管如此,葡萄牙人依然不依不饶地攻击裁判,葡萄牙队主教练本托对此的回应是:“对德国人而言,他是一名好裁判,他更多的时候站在了德国人那边。”纳尼也认为球队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当时,葡萄牙队员都示意此球已进,但底线裁判的态度很坚定,示意没进,比赛继续。之后的回放镜头显示,砸在门线上的皮球整体并没有过门线(按照规则,皮球必须整体过线才算进),门线裁判的判罚准确无误。这次判罚,也让煞费苦心推出门线裁判制度的欧足联松了一口气,多派出的这两个人终于派上了用场。C·罗纳尔多也无可奈何,只能怪球队运气不好,并没有过多地迁怒于裁判。

附加助理裁判即门线裁判,是本届欧洲杯上裁判员制度的一项变革。这项制度已经在2008年欧青赛以及随后的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中采用,目前看来,门线裁判正处于受追捧的阶段。尽管很多禁区内的判罚依然无法摆脱争议,但在电子眼推行之前,门线裁判制度将成为常态。但越是这样,越会有更多的眼睛盯着他们,因为还有很多人反对这项制度,这些人坚持认为“误判方能显现足球的魅力”。

欧洲杯开赛至今,多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都受到了质疑,特别是揭幕战波兰队与希腊队一战以及荷兰队与丹麦队一战中裁判的几次判罚。卡巴罗将希腊队队员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罚下,被认为太过严厉,希腊人甚至认为他有意偏袒东道主;而斯洛文尼亚裁判斯科米纳,则对丹麦后卫雅各布森禁区内的明显手球不闻不问,遭到了荷兰队上下的一致炮轰。这次判罚,不仅直接断送了橙衣军团扳平的希望,也再次让裁判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的一个热门话题。

种种迹象表明,欧足联在进一步树立裁判的权威,比如主席普拉蒂尼就授权执法欧洲杯的裁判们,如果认为比赛受到了种族歧视的骚扰,他们有权终止比赛;如果比赛中出现球员因受到种族歧视而擅自退场的情况,裁判有权对球员给予黄牌处罚。尽管这招来了不少非议,但这样的制度依然被强势推行。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