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第二批减税车目录公布 新能源支持力度加大

时间:2012-06-13 09:0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谢瑞添
5月28日,国家财政部、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布《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车型目录 (第二批)》。

5月28日,国家财政部、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布《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车型目录 (第二批)》。

本次发布的车型目录中,节能型汽车方面共有长城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上海大众、上汽集团、上海通用东岳、上汽通用五菱、天津一汽丰田、天津一汽夏利、一汽大众九家企业旗下的65款乘用车入选,其中包括长城腾翼C30、腾翼C50、哈弗M4、大众帕萨特、新朗逸、通用赛欧和一汽丰田卡罗拉等诸多产品;新能源汽车则有北京华林特装车、长春华奥汽车、扬州亚星客车旗下的7款纯电动商用车入选。

今年3月份,国家财政部、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曾联合发布《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政策的通知》并公布了首批 《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通知》规定,对节约能源的车辆,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辆,免征车船税。节能汽车是指以内燃机为主要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优于下一阶段目标值的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新型动力系统,主要或全部使用新型能源的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第一批目录中,共有来自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江淮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东南汽车等十二家企业旗下的49款节能车型入选。新能源汽车则有170多款入选,其中多为纯电动客车。与3月份公布的第一批目录相比,第二批目录中除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其余车型所在的七家企业皆为首次入选。长城汽车成为本次目录中的最大赢家,共有15款车型入选。另外,本次目录中首次出现了C级车,奥迪A6有两款车型入选。至此,享受车船税减免的各类车型已达近300款。

此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审查,不定期发布《目录》公告。业内人士表示,已公布的两批减免车船税车型目录,将持续推动我国节能车、新能源车的销售。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