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就“比基尼播报”致歉

时间:2012-06-14 12: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近日,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以比基尼着装播报欧锦赛赛场天气, 引起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和议论,不管愿不愿意,广东体育频道已经成为热议话题。

近日,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以比基尼着装播报欧锦赛赛场天气, 引起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和议论,不管愿不愿意,广东体育频道已经成为热议话题。就此,记者采访了体育频道总监周纯。

记者: 当初为什么想到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播报天气? 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您有准备吗?

周纯:欧锦赛是比较重要的体育赛事,频道比较重视, 希望在节目和播报方式上有些动作, 加之近期有观众建议体育频道增加一些轻松娱乐的内容, 让体育节目显得不那么严肃和单调, 体育频道临时决定策划了一个特别环节, 推出比基尼着装女性客串播报天气,在赛前预报赛场天气,长度1 分钟之内, 调节演播室内全部都是男主持人和嘉宾的氛围。现在看来,这样做的动机, 无非想借过度娱乐化的手段提高频道收视。6 月8 日约23∶15,我们以比基尼播报了《欧罗巴气象》,播出后,引起业界和网友议论,给广东电视台带来了较大压力,我们对此深表歉意。

记者:实际上,网上的争议仍然很大,多数人提出批评,但也一些人持肯定态度,你们却主动停播?

周纯:还是认识的问题,一方面,我们非常庆幸, 我们生活在一个相当宽容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人们对穿着包括比基尼都持一个相对开放的态度,但另一方面,主持人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职业,对其着装、形象应有严格要求,即使在国外,对于主持人也有相当的规范。服饰是主持人无声的语言,是节目类型、节目风格、节目内容的一种昭示,对社会文化和生活方式都有一定的影响,不同类型节目风格可以不同,但无论哪一种类型节目,衣着都应恰如其分,不夸张、不做作。严格来说,我们的问题主要在于推出比基尼美女作气象解说,违反了庄重、大方、得体等对主持人的一些基本规范,我们用了不恰当的播报方式。广东电视台是一个具有广泛影响的主流大台,担负着引导舆论、传达正确审美观的社会责任,即使一个小小的改变,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这就更要求我们时刻不能忘记主流媒体的责任。广东电视台领导发现问题后,高度重视,马上责成频道对节目进行整改,当晚播出的节目中,模特抱着足球,增加了围裙的装饰。10 日起,节目着装已改为运动短装。

记者:相信这个风波很快过去。我们知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一直是国内、特别是广东地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专业频道,下一步有些什么想法?

周纯: 广东电视台的体育节目始于1979 年,已经发展了33 年,陪伴了几代观众的成长, 广东体育频道直播绝大多数国内外顶级赛事和本地热门球队的比赛,看广东体育频道,已经成为本省体育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本次欧锦赛的转播报道, 体育频道组织了强大的粤语专业解说阵容, 每天滚动播出各类深度的新闻专题报道, 派往波兰和乌克兰的6 名记者, 也坚持每天发回大量的现场报道,这几天的播出效果不错,我们向这些真诚的观众朋友表示真心的感谢。

“精彩超越期待” , 不只是一句体育频道的口号,更是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广东体育频道将以健康和有趣的体育节目,尽全力服务观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广东电视台,比基尼播报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