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中国首批“90后”大学生毕业 毕业照“玩穿越”

时间:2012-06-14 12: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今年夏天,中国首批“90后”大学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走进社会。他们有的拍个性毕业照,有的举行另类毕业仪式,以“90后”特有的方式书写青春记忆。

一天的实习结束了,北京某高校大四学生小张回到宿舍,打开电脑,发出一条微博:“我最遗憾的是没有上过通宵自习,没有吃过校门口的小吃……”

今年夏天,中国首批“90后”大学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走进社会。他们有的拍个性毕业照,有的举行另类毕业仪式,以“90后”特有的方式书写青春记忆。

毕业照讲“个性”

“穿越版”“新娘版”“复古版”“恐怖版”“千手观音版”……如果你以为这是影视剧,那你就“out”了。正而八经、“清汤寡水”式的毕业照已不符合90后的“口味”。他们追求的是特立独行和个性飞扬。

武汉大学5位女生的硕士毕业照引起网友热议。照片中,女生们在武大校园中穿着中国传统新娘礼服。有网友发帖称“喜欢这种方式,喜欢这些女孩。”微博网友“@十宗罪”说:“美丽的女孩在美丽的年华嫁给了美丽的武大,真羡慕她们。”

微博上一组主题为“设计死”的毕业照最近被广泛转发。一群穿着学士服的年轻人在诡异的光线下做着张牙舞爪的动作。这组照片被网友称为“幽灵毕业照”。微博网友“@死不了活着”说,这个创意非常有意思,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独特印记。

南京一些高校近来刮起“民国风”,不少毕业生穿上上世纪一二十年代的学生制服拍毕业照,恍惚间仿佛穿越到了民国时期。还有网友上传了“美腿毕业照”“史上最‘火’毕业照”……各种奇思怪想层出不穷,用“90后”毕业生们的话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网友BNB说:“有些毕业照比较新颖,有些很雷人,比如男生穿裙子什么的,我这个年纪的人,有点接受不了。”北京一所高校教务处胡老师认为,对个性毕业照,可以本着接纳、包容的胸怀看待。

“遗憾体”走红

“逃课太多、考研没有好好复习,没有遇到喜欢的女生,没有打造良好的职业形象……”以“大学最遗憾的事”开头的毕业生“遗憾体”最近走红网络。

湖南科技大学2008级毕业生在微博上发起“讲述大学里最遗憾的事”话题,引来众多毕业生围观跟帖,纷纷“晒遗憾”:“我最遗憾的是减肥木有成功”、“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却没有男朋友”、“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去过女生宿舍”、“我遗憾的是上学期间大家都叫我男屌丝而不是高富帅”……西南某高校的同学甚至将“遗憾”写在纸上,合影留念。

回忆大学生活中的点滴趣事,看起来幽默搞笑的“遗憾”为毕业季增添了几分惆怅和忧伤。微博名为“@笨笨”的中文系毕业生对记者说,临近毕业,大家既要准备论文答辩,又要找工作。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即将各奔他乡,心情复杂,压力山大。“晒遗憾”既是一种自我调侃,也让大家回忆往昔的种种趣事,唤起对大学生活的不舍之情。

微博网友“@小考拉”的“遗憾”令网友动容:“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不要再沉迷于网络,要好好学习;还要用假期带爸爸走遍祖国,吃遍美食……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

“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少留点遗憾。”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对往昔的怀念追忆令学弟学妹不免唏嘘。大三学生李晓明在微博里说:“前辈们的遗憾提醒我们珍惜大学时光,但是青春本身就是不完美、不成熟的,这些‘遗憾’也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网友“@我是70后”说:“连‘90后’都开始怀旧了!勾起了‘80后’和‘70后’甚至‘60后’的青春记忆,对人生中的遗憾进行回味和感叹……”

毕业仪式求另类

庄重的毕业典礼本是每年“毕业季”不可或缺的仪式。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向毕业生家长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毕业典礼,见证儿女穿上学士服,领取学位证的幸福时刻;有的学校毕业典礼却很新潮。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学生们打算组织一场类似于电影节开幕式“走红毯”的活动,让毕业生们身着盛装走过红毯,在签字板上签名。

网友“爱生活,爱健康”说:“临近毕业,总有些学生萌发创意,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独特的记忆。”

福建工程学院文化传播系广告学专业大四学生张阳阳和缪宇晨偶然间萌生了搭车游西藏的想法。他们搭乘出租车、救护车甚至水泥搅拌车游历西藏,在车后座、帐篷和10元一张的铺位上体验了不一样的风景。

福建省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2009级人力资源班的男生们在宿舍楼前草地上手持荧光棒围成一个大大的心形,里面用蜡烛拼出“2009人力资源”字样。他们高喊“2009级人力资源班女生,我们永远爱你们……你们都是我们心中的女神”。网友“@梦醒时分”对此发微博评论道:“大家一起学习了三年,积累了深厚的感情,这是很珍贵的记忆,毕业分离也可以不是伤感的,而是温情的。”

微博网友“@痛苦必然的”说:“当年我们‘70后’毕业时,大家在一起聚餐,在校园里大喊。‘90后’虽然和我们形式不太一样,但是所表达出的对同学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恩和对母校的依恋都是一样的,怀念我们的青春时光,怀念校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