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与苹果达成营收共享协议

时间:2012-06-15 11:14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万学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声称,在百度被添加到中国区iPhone中后,苹果将有权分享一定份额的百度搜索广告营收。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声称,在百度被添加到中国区iPhone中后,苹果将有权分享一定份额的百度搜索广告营收。

分享广告营收

百度副总裁王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百度与苹果之间的营收共享协议,类似于此前百度与使用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制造商之间达成的协议。但是,他拒绝透露详细的商业条款。

本周,苹果声称将会把百度添加到iPhone和iPad中的搜索引擎选项中,并为其Siri语音技术添加中文支持。这个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正在努力调整其产品,以适应中国的消费者。百度约占中国网络搜索市场80%的份额。王劲称,该公司已准备好承担增加智能手机用户的成本。

“以前,为了给其搜索引擎带来流量,他们与各个网站进行了营收分享。现在,他们则开始与智能手机制造商分享营收。”香港投资公司Mirae Asset Securities的分析师埃里克-文(Eric Wen)说。他对百度的评级为“买入”级别。他估计,百度从智能手机营收中提取给手机制造商的比例可能不到10%。

在昨日的纽约证券交易市场上,百度的股价下跌了1%,下跌到了116.72美元。今年,百度的股价少有变化。而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股价却在香港股市上涨了44%。

苹果北京分公司的发言人卡洛琳-吴(Carolyn Wu)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专注智能手机

百度和腾讯均需要投资其移动互联网业务,因为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智能手机,而不是电脑访问互联网服务。

百度与硬件合作伙伴分享广告营收,是为了鼓励他们在出货前就在产品中预装百度搜索引擎。在4月,该公司亿万富翁CEO李彦宏称,大约80%的搭载Android的品牌手机均预装了百度。

苹果本周称,搭载iOS 6新操作系统的iPhone和iPad用户,将会更频繁地访问中国互联网服务,包括百度和优酷等等。在上个季度,苹果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两倍,从而使得中国成为了其最大的海外市场。

这个月,百度还推出了Cloud ROM软件,供Android设备用户下载,让他们访问远程数据存储和免费音乐流媒体等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