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五大睡眠陷阱让女人老10岁

时间:2012-06-15 1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佚名
中医认为,女性一生中每7年为一个周期,而在28岁这一关键转折点上,身体状态和肌肤状态都开始走下坡路了。

美女是“睡”出来的,这话一点儿没错。睡不好的夜里,翻来覆去数绵羊,越数越心慌。第二天,闹钟关了又响,响了又关,经过一场奔忙匆匆赶着出门,心情怎可能会好?犯困的白天只能靠咖啡提神,殊不知又为此增加了体内的咖啡因浓度,而同时咖啡因又令肌肤水分迅速流失……疲劳的又何止是身体。特别是过了28岁以后的轻熟女们——中医认为,女性一生中每7年为一个周期,而在28岁这一关键转折点上,身体状态和肌肤状态都开始走下坡路了。你会发现自己的精力没有以前旺盛了,如果一不小心熬了个通宵,疲劳感就会困扰你一个星期都甩不掉。

充足睡眠=美容灵药

大明星在被问到有什么保养秘方时,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回答“多睡觉”。这个标准答案是否当真?皮肤专家的回答是YES。因为夜晚是肌肤新陈代谢最佳时段,此时皮肤血管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皮肤在血液的供应下,进行自身的修复和新生,能起到预防和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所以说睡觉是最好的美容灵药绝不为过!

缺觉夺走年轻肌肤

皮肤干燥缺水、色素沉积、色斑、痘痘、肌肤粗糙,这些都跟睡眠不足有关。经常熬夜会影响到皮肤自身的锁水机能、自我修复与再生能力,同时新陈代谢也会减慢,导致毒素囤积,加速肌肤老化。另外,美国一项研究也显示,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分泌不足,皮肤自然看起来苍老了十岁。

少睡让身材走形

畅销书Beauty Sleep作者Breus也告诉我们:当女性睡眠减少时,体内的“放纵”荷尔蒙就会迅速增加,它是让人吃得更多(尤其是贪恋巧克力、甜饼干和糖果)的罪魁祸首。相反,在深度睡眠时,大脑会悄然分泌大量的成长荷尔蒙,它会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避免脂肪囤积到臀部、大腿和肚子上。这也是为何不少人尝试通过少睡觉消耗能量来减肥最终以失败告终的原因。

美容觉到底怎么睡?

“美容觉”的时间是晚上的10点至次日凌晨2点,那为何这段时间称为“美容觉”呢?因为:这段时间是新陈代谢进行最多的时间,也是调整内部最好的时间,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段时间,不要去熬夜。

以下的睡眠排毒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21∶00—23∶00 免疫系统排毒

23∶00—凌晨1∶00 肝部排毒

凌晨1∶00—3∶00 胆排毒

凌晨5:00—7:00大肠排毒

早上7∶00—9∶00 小肠大量吸收营养

陷阱1:美容觉越早睡越好

有些人误以为越早睡觉皮肤的修复时间就越多,但实际上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从晚10点开始到凌晨2点之间才是最为活跃的阶段,在这几个小时里,如果能够保证睡眠,同时使用适合自己的抗衰老护肤品,睡眠就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减龄觉”。

如果过于太早躺在床上还有可能导致失眠,所以只要在10点时开始准备睡觉就可以了。

陷阱2:35岁后“美容觉”易变“增龄觉”

经过科学家研究得出结论,肌肤老化源自肌肤内部。肌肤内有“毒素”——自由基的存在,这些自由基对组成皮肤的纤维产生削弱和破坏作用,同时有新的纤维生成来取代被破坏的纤维。

大约从35岁开始,皮肤纤维被破坏的速度就会超过新纤维生成的速度,结果造成肌肤的纤维储备逐渐耗竭,真皮向外的张力不断减少,皱纹就会产生,变得越来越明显。

因此,35岁后,如果夜间使用的护肤品不能消除自由基,那么睡觉再多,对美容也于事无补,反而可能睡成“增龄觉”。

陷阱3:美容觉只是“睡”就可以了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美容觉前要缷妆,但有个误区就是睡觉的时候脸上不抹任何护肤品,让皮肤在睡觉的时候可以得到充分的放松。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睡并不是护肤本质,睡前的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紫外线、空气污染、残留彩妆、二手烟,是日间环境对肌肤的四种危害,严重威胁肌肤健康。夜间的“修护觉”质量,很大程度取决于是否能够排出白天里肌肤堆积下来的毒素。所以美容觉并不是只是睡觉就可以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睡前护肤品才能让你的肌肤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修复,以一个完美 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

陷阱4:服用安眠药入睡或保持睡眠

安眠药掩盖了睡眠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失眠的深层次问题。很多关于睡眠的研究都发现:无论是处方的还是非处方的,在长期看来都是有害的。它们都有高度的易上瘾性,并且有潜在的危险。

对于短期的使用,也许有时需要些安眠药,但是一段时间后,它们只会让失眠的状况更糟,不是更好。

如果你服用安眠药一段时间,请求医生帮你制定一套养生的方法,脱离对它们的依赖。服用安眠药并不能让你睡个“美容觉”,时间长了甚至会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陷阱5:睡觉开灯没关系

其实睡没睡着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一定要关灯,因为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生成,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

可以在黑暗中听音乐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松紧张的神经。所以,要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睡眠陷阱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