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柳传志辞去联想控股总裁职务 仍任公司董事长

时间:2012-06-18 11:5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联想控股今日宣布,为进一步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向更高目标挺进,经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提名,董事会一致通过,任命公司原常务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朱立南为联想控股总裁。

联想控股今日宣布,为进一步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向更高目标挺进,经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提名,董事会一致通过,任命公司原常务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朱立南为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

柳传志表示,以企业利益为第一位、具有广阔的视野和很强的学习能力,有追求、务实低调、做事执着,心胸开阔、为人正直公平,是朱立南的突出特点,同时受到了同事们的高度认同。

据悉,联想控股经过28年的发展,联想控股从单一IT领域,到多元化,到大型综合企业,历经三个跨越式成长阶段,先后打造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等在多个行业内领先的企业。于2010年制定了企业中期发展战略,希望通过购、建核心资产,实现跨越性增长,于2014-2016年上市。

作为联想控股的最高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全面负责企业的管理工作,承担着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与执行、业务的布局与管理、资源的配置、企业制度、文化和组织的建设、领军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等重要职能。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柳传志、朱立南、赵令欢、陈绍鹏、唐旭东和宁旻。

朱立南简历

朱立南,现任联想控股董事、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君联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董事总经理;融科智地、弘毅投资董事;联想集团非执行董事。

朱立南在IT行业拥有二十多年的深厚资历。1989年加盟联想,任深圳联想总经理,筹建并管理联想集团第一个产业基地,为联想板卡行销海外奠定了坚实的制造基础。1993年至1997年自行创业,从事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1997年后全面负责联想集团总部系统的管理。2000年,协助柳传志总裁成功实施了联想历史上重大且复杂的一项战略举措—分拆,并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长期以来,他作为联想集团的非执行董事,在联想集团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01年,朱立南带领一支队伍,成立了联想投资(后更名为君联资本),以联想控股的3500万美元作为第一期基金,开始了在风险投资领域的崭新征程。他不仅很好地运用了西方成熟的风险投资理念与做法,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和创新,摸索出了一整套在中国做风险投资的规律性打法,不仅将君联资本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风险投资公司,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还培养出一支优秀的投资和顾问团队。作为先头部队,君联资本为联想控股其后的各项投资业务探索了道路,积累了经验,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在创办君联资本的同时,自2001年起,朱立南还担任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在公司战略的制定与执行、班子和队伍建设、企业文化打造,以及成员企业的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推动了联想控股的多元化发展。2010年,联想控股制定了中期发展战略,先后进入多个实业领域,力争实现整体上市。朱立南凭借对实业与投资的深刻理解与实践,以及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确保了中期战略的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