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台胞可申请担任大陆高校教师

时间:2012-06-18 14: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据新华社电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昨天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宣布,大陆将进一步放宽在大陆毕业台湾学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的政策。

据新华社电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昨天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宣布,大陆将进一步放宽在大陆毕业台湾学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的政策。其中包括,台湾居民可在大陆高校申请教师资格证。

新的就业政策包括,大陆企业可按照就业管理的相关规定,自主招用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就业。在大陆毕业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可与大陆居民同等条件到大陆企业就业。

扩大在大陆毕业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到大陆事业单位就业试点,在福建、江苏试点基础上,新增天津、上海、浙江、湖北为试点地区。在大陆毕业的台生,通过公开招聘可以到试点地区的事业单位就业;取得大陆认可学历的台湾居民可以到试点地区的高等学校、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工作。

根据教育部最新决定,台湾居民可以在大陆高校申请教师资格证。在大陆高校工作的台胞,凡办理了居住证明的,根据自愿原则,可申请认定大陆高校相应种类的教师资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台胞,大陆高校教师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