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天歌》借力神九连办签售会

时间:2012-06-18 14: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长篇报告文学《天歌》在北京王府井书店、西单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连办三场签售会,两位作者何建明、李天泉与读者分享了采访中国航天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6月16日至17日,由作家出版社推出的长篇报告文学《天歌》在北京王府井书店、西单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连办三场签售会,两位作者何建明、李天泉与读者分享了采访中国航天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随着神舟九号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的航天事业再次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作家出版社近期推出的长篇报告文学《天歌——走进中国火箭的摇篮》,则为读者披露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航天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昨天,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的签售会上,本书作者之一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表示,在采访航天人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是很多研究员虽然很年轻,头发却都白了,可见他们为中国航天事业付出的艰辛。

说到采访背后的感人故事,何建明说:“有一位老科学家,为了中国航天事业,从北京调去了武汉的偏远山区做研究。他的孩子在上学的路上被毒蛇咬死了,但是在孩子的葬礼上却没有一件像样的乐器,只有一把二胡奏着哀乐,想起那样的画面,现在都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天歌》,签售会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