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吸毒女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行骗80万元 已被捕

时间:2012-06-18 14:20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佚名
广西柳州警方18日通报一起吸毒女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案,一名吸毒女子精心“包装”自己、刻意“塑造”形象,以帮调动工作、超低价购买内部房等为借口,骗取数名好友钱款约80万元。

广西柳州警方18日通报一起吸毒女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案,一名吸毒女子精心“包装”自己、刻意“塑造”形象,以帮调动工作、超低价购买内部房等为借口,骗取数名好友钱款约80万元。近日,张某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据警方介绍,2010年12月12日,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河东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黄某报案,称自己和朋友刘某、盘某、杨某、朗某等人被冒充市委工作人员的张某以帮购买低价房和调动工作为由,先后诈骗数十万元。

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张某有诈骗的重大嫌疑,遂立案侦查。通过询问受害人黄某、刘某等人,以及调查相关涉案单位,警方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于2011年4月20日传唤张某并实施刑事拘留。

警方查明,36岁的张某是柳州市人,曾于2005年2月被强制戒毒。2007年,其先后结识了黄某、杨某、朗某等人,声称自己结婚后通过丈夫的关系到柳州市工商局工作,并准备调动到市委。随后,张某又称其身份已变成柳州市委某科管房地产审批的代理科长。

为了使自己与假扮的身份对应,张某精心“包装”自己,甚至对其再婚的丈夫也一直隐瞒,让其在工作日专门开车准点送去市委“上班”。张某刻意塑造的公务员形象让朋友们对其深信不疑。

2008年初,张某和盘某说可以通过关系低价购买到商品房和商铺,并先后从盘某手中拿走12万余元,交给盘某的是几张写有购房款项、盖有开发商财物专用章的收款收据。这些收据经警方调查全是伪造。

2009年8月初,张某称可以帮黄某办理到柳州市妇联工作的手续和购买低价房,又从黄某手中拿走23万余元,给了黄某4张写有购房款项、盖有开发商财物专用章的收款收据。这些收据经警方调查也是伪造的。

数年间,张某共骗取数名好友钱款约80万元。2011年5月,警方对张某变更强制措施,予以取保候审。

在警方开展补充侦查的过程中,又一受害人李某于2012年5月初前来报案,称被张某以帮购买回迁房为由诈骗6.8万元。警方随即并案侦查,并很快查明了张某涉嫌诈骗的确凿证据。

由于张某自取保后更换手机,居无定所,警方将对其上网追逃。5月11日,警方通过周密布控,在柳州市荣军路某小区将张某抓获。当场在张某的挎包内发现藏有4管已经稀释好的海洛因,另有一小包冰毒,还有一张1元面额的钞票裹有海洛因。

2012年6月13日,经检查机关批准,柳州警方对张某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