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消息称UCWeb与百度就合作事宜展开初步谈判

时间:2012-06-19 23:1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瑞杰
继中国移动(微博)浏览器创业公司UCWeb传出计划在美IPO的消息后不久,消息人士透露称UCWeb目前正在就合作事宜与百度进行初步谈判。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社交巨头Facebook令人失望的IPO正在逐渐影响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科技公司。继中国移动(微博)浏览器创业公司UCWeb传出计划在美IPO的消息后不久,消息人士透露称UCWeb目前正在就合作事宜与百度进行初步谈判。

事实上,早在数月前就曾有消息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计划收购UCWeb股份。但在1个月前,UCWeb CEO俞永福(微博)在接受道琼斯采访时明确表示“公司不欢迎任何全盘收购式的出价”。

如果此次UCWeb同百度进行初步谈判的消息准确,那么一旦该谈判成功,百度将获得一款十分成功的浏览器应用,并增加其移动搜索网站和应用商店等服务的流量。尽管外界目前对于UCWeb的市值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估计,但中国媒体预测UCWeb身价有可能高达10亿美元。

在另一方面,百度正在大力扩大自己在中国移动市场的存在感。百度在5月份发布报告中表示,在移动搜索网站流量中,有28.9%的流量来自UCWeb。显然,UCWeb已成为百度移动搜索网站流量贡献最大的移动浏览器。

百度被称为是“中国的谷歌(微博)”,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上具有绝对领先优势,但与其他许多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一样,百度在进军移动互联网市场方面同样遇到不少的困难。在2011年,百度发布了一款可运行于戴尔智能手机上的移动操作系统,但这款手机并未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百度曾于上月表示,公司计划发布可在多款手机上运行的移动系统平台Baidu Cloud,该系统可向用户提供100GB的远程存储空间,并配备了百度地图、音乐服务等服务。

UCWeb成立于2004年,此后凭借着自身优势及云技术的运用逐渐获取了巨大的市场份额。俞永福5月份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UCWeb在中国每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1.6亿,在国外则为4000万,其中印度、俄罗斯等发展中国家是UCWeb的主要主要海外市场”。

目前,UCWeb已经与三星、诺基亚等手机厂商达成了浏览器预装协议,并在上个月公布了自己在硅谷开设分支机构的计划,其目的是扩大UCWeb在美国的用户基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