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韩媒称朝未来将向中国输出1至2万名IT人才

时间:2012-06-25 15: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在明年之前朝鲜将有12万劳动者前往中国以赚取外汇,这些人除了图们、珲春和丹东之外,还将分批前往中国东北三省其它一些城市就业。

韩国《朝鲜日报》6月23日报道称,在明年之前朝鲜将有12万劳动者前往中国以赚取外汇,这些人除了图们、珲春和丹东之外,还将分批前往中国东北三省其它一些城市就业。

报道称,一位“熟悉朝中经济合作情况的朝鲜消息人士”表示:“据中国地方政府官员和企业有关人士透露,明年之前前往中国的朝鲜劳动者共达12万人。除图们、珲春和丹东之外,他们还分批前往沈阳、延吉、长春等东北三省的主要城市就业。”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大部分劳动者都是韩国政府采取对朝制裁措施后,失去工作的朝鲜代工工厂的熟练工人,但也包括1万至2万名计算机和信息技术(IT)专业人才。”据悉,此次输送到中国的朝鲜劳动者的月薪根据从事行业不同,为200至300美元。

《朝鲜日报》报道称,考虑到朝鲜此前一直尽量限制向国外输出劳动力,以“防止外部思想流入国内”,此次采取的措施可谓是不同寻常的。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分析称:“韩国采取全面中断朝韩贸易的5‧24措施(2010年)使朝鲜难以赚取外汇,因此下了‘猛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