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央财政首拨80万救助“渐冻人”

时间:2012-06-25 17: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民政部“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示范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80万元,将全部委托社会组织——中国医师协会,为“渐冻症”病人购买医疗辅具。

前日,民政部“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示范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80万元,将全部委托社会组织——中国医师协会,为“渐冻症”病人购买医疗辅具。

这也是今年中央政府首次拨专款2亿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一部分,是财政资金首次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延伸到“渐冻症”救助领域。

“融化渐冻的心”是中国医师协会携100余位神经内科专家连续8年开展的公益项目。8年来,依靠社会募捐,通过赠药、免费运动训练等方式,救助了约1500名“因病致贫”的渐冻症病友。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称,今年支持批准该项目列为“社会公益示范项目”,由中央财政划拨专款为全国“渐冻症”病友购买辅助用具,开展相关培训。

中国医师协会“融化渐冻的心”项目办负责人黄敏介绍,中央财政支持的80万元,将全部用于购买包括无创呼吸机、医用防褥疮床垫等8类“渐冻症”病人生活必须辅具;加上现有的15万元社会善款配套,预计能惠及1000位渐冻症病友。病友可拨打热线8008103386求助。

“渐冻症”

是一组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因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直至死亡,故俗称“渐冻人”。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因此这种病并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及感觉。理论物理学大师霍金就是一位“渐冻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