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花露水批准文号含“农药” 孕妇婴幼儿应少用

时间:2012-06-25 17:16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到了夏天蚊虫叮咬很让大家头疼,花露水是驱蚊止痒必不可少的“武器”,可是,最近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我们常用的花露水居然含有“农药”。

花露水批准文号竟是农药 孕妇婴幼儿应减少使用

到了夏天蚊虫叮咬很让大家头疼,花露水是驱蚊止痒必不可少的“武器”,可是,最近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我们常用的花露水居然含有“农药”。

记者在西安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市场上销售的花露水有十多样,功效也各不相同,止痒型的、驱蚊型的、清凉型的,而在夏季大多数市民会选择驱蚊型的花露水。

西安市民:夏天一般主要使用花露水,蚊香点火不太安全。 

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到了夏季蚊虫叮咬很厉害,家里会常备花露水,至于花露水里含有什么成份确实没有注意过,只要驱蚊就好。

西安市民:选花露水,首先是驱蚊,再一个味道一定要清香一点,不能太浓烈。

记者发现,某一品牌有四种花露水,其中一款号称能有效驱蚊7小时的花露水,注明了“农药正式登记证号”、“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其他三种没有“驱蚊”功效产品则没有。这不禁叫市民担忧。

西安市民 :担心嘛,现在写了这些成份,我以后买的时候,肯定要仔细看一下。之前没有想到,花露水还会含有农药。

为什么花露水会注明“农药正式登记证号”和“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这样的花露水会不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的医生。

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牟主任:驱蚊花露水里确实含有农药的成份,但这个农药成份含量是比较微量的。

记者:这种农药是什么东西呢?

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牟主任:这种农药成份咱们俗名为驱蚊酯。它必须执行国家的标准,含量不能超标,如果是微量的话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讲,使用起来还是比较安全的。

牟主任建议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比如孕妇、婴幼儿、皮肤易过敏者,不建议使用驱蚊花露水,当被蚊虫叮咬后可涂点炉甘石洗剂止痒。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