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西班牙点杀葡萄牙进决赛 C罗无奈与欧洲杯告别

时间:2012-06-28 12: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45,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先赛一场,西班牙与葡萄牙120分钟之内站成0-0,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西班牙4-2战胜葡萄牙,再次杀进欧洲杯决赛。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45,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先赛一场,西班牙与葡萄牙120分钟之内站成0-0,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西班牙4-2战胜葡萄牙,再次杀进欧洲杯决赛。

本场比赛称得上是西甲内战,西班牙队主要以皇马和巴萨球员为主,而葡萄牙的核心C罗、后卫佩佩和科恩特朗也都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双方可谓是知己知彼。西班牙首发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内格雷多进入首发出任前锋,托雷斯被放到替补席。而葡萄牙的波斯蒂加由于受伤,被阿尔梅达取代。

比赛开始后,双方节奏都非常快。第16分钟,C罗突破造成西班牙犯规,但他自己罚出的任意球被西班牙防守球员挡出。第19分钟,葡萄牙反击,纳尼边路突破拉莫斯的防守时被撞倒,但裁判未予理会。比赛前20分钟,西班牙控球比54%-46%领先,西班牙并未占据太大优势。

第28分钟,内格雷多禁区内拿球倚住防守球员后,将球分给中路的哈维,哈维推给禁区左侧的伊涅斯塔,但伊涅斯塔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31分钟,葡萄牙前场断球后,C罗禁区边缘的低射稍稍偏出球门。

第37分钟,大卫-席尔瓦中场拿球后一路杀到禁区前,但他的斜传找伊涅斯塔力量太大,被葡萄牙门将没收。第40分钟,拉莫斯中场阻挡C罗犯规,吃到第一张黄牌。上半场最后阶段,科恩特朗也吃到一张黄牌。

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以0-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葡萄牙上半场比赛并不落下风。

第50分钟,阿贝罗亚与席尔瓦二过一配合过边路传中,球被葡萄牙后卫解围出底线。第54分钟,西班牙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法布雷加斯换下意外首发的内格雷多。西班牙再次回到无锋阵容。

第56分钟,葡萄牙获得反击良机,阿尔梅达中路拿球后形成前场三对三,但他的远射高出球门。2分钟后,阿尔梅达与C罗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内左侧小角度抽射,球再次偏出球门。西班牙60分钟再次换人,边路快马纳瓦斯换下席尔瓦。

第64分钟,西班牙反击中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配合,伊涅斯塔的传球已经撕破葡萄牙防线,佩雷拉被迫犯规放倒法布雷加斯吃到一张黄牌。第67分钟,西班牙前场断球获得机会,哈维拿球后禁区前起脚射门,但是球太正被守门员得到。

第71分钟,C罗拿球突破,阿贝罗亚阻挡犯规,葡萄牙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C罗罚出的任意球稍高出球门。葡萄牙第81分钟也做出换人调整,小将奥利维拉换下阿尔梅达,在锋线上继续给西班牙施加压力。

第83分钟,葡萄牙前场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但C罗的射门再次高出横梁。西班牙第87分钟做出最后一次换人,中场核心哈维被换下,他的巴塞罗那队友佩德罗替补出场。

第90分钟,葡萄牙获得全场最好机会,葡萄牙反击中形成以多打少,梅雷莱斯中路拿球快速推进后,分给左边路的C罗,但C罗一脚将球踢飞。比赛进入加时。

比赛第103分钟,伊涅斯塔错过绝好机会。阿尔巴边路突破后送出传中,伊涅斯塔跟进小禁区推射,但被门将神勇扑出。加时赛上半场最后,拉莫斯一次任意球攻门极具威胁,球擦着横梁高出。第112分钟,葡萄牙做出最后调整,瓦雷拉替下梅雷莱斯。第114分钟,佩德罗形成单刀,但速度太慢被回追的后卫将球破坏。最终,120分钟之内双方打成0-0,进入点球大战。

最终,西班牙点球4-2取胜,率先杀进2012年欧洲杯决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