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使命召唤OL赚钱不要命 腾讯未来不简单

时间:2012-07-04 13:52   来源:game城   作者:郑化峰
7月3日,腾讯获得暴雪旗下经典FPS《使命召唤OL》中国大陆独家代理权。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表示非常看好此次与暴雪的合作。

7月3日,腾讯获得暴雪旗下经典FPS《使命召唤OL》中国大陆独家代理权。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表示非常看好此次与暴雪的合作。

暴雪联姻腾讯 弃网易?

此次发布会很热闹,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与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分别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当然腾讯不是第一家与暴雪合作的企业,之前虽然《魔兽世界》易主网易,旗下众多产品包括《暗黑破坏神3》等重量级产品都归属网易来代理,而此次寻找腾讯似乎有点瓜分网易代理权的势头。

日渐强大的苹果曾以合作转为取代的形式让众多国际化企业对苹果“刮目相看”,而暴雪作为游戏行业中的苹果是否会因为此次《使命召唤OL》的“嫁女”导致与网易关心的距离呢?

当然,赚钱、赚更多的钱是每个游戏公司发展必须考虑的事。但是此次与腾讯的联姻无疑对与网易这个长期合作的伙伴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暴雪必食后果

网易在游戏领域上的能力虽然比不上号称十数亿用户的腾讯,但是其专一的心态在IT行业享有美名。从《大话西游》、《梦幻西游》系列以及《天下2》等产品更体现出了网易是一家拥有强大潜力的公司,更多的会让人联想到靠谱俩字。

而腾讯,并不能称之为没能力,很多企业在做企业排行时自动把腾讯给舍弃了。或许是因为网上多次遭到“狗日的腾讯”、“抄袭”等等定性的词汇成为四大门户之一腾讯独有的附加值。

必然有“前科”,其公司代理《使命召唤OL》是否会遭“袭”呢?或许不可避免,或许按照腾讯的惯例收了呗。但是,目前的腾讯或许没那么大的实力只能是挖走某个工作室而已。

养虎为患,必食其果!赚钱是众多企业的生存之道,但是有些钱是不好赚的,更不要帮助朋友的竞争对手。

或许有人会说暴雪与腾讯仅是一次游戏代理,那么,战略合作与独代的区别是什么?任宇昕出席与马化腾的出席的意义又有什么不一样?随着暴雪与腾讯的联姻,未来产品的中国地区的代理是腾讯还是网易?更折射出一只正在吞食大象的企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