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盖茨:微软生产自有品牌平板电脑是正确之举

时间:2012-07-04 14:1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微软(微博)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称,微软生产自己的平板电脑是正确之举,并指出Windows 8将会“杀死”传统PC。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消息,微软(微博)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称,微软生产自己的平板电脑是正确之举,并指出Windows 8将会“杀死”传统PC。

盖茨昨天做客美国知名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的脱口秀节目,谈及微软生产自有品牌平板电脑的问题。罗斯向盖茨提问称,他是否认为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是正确的,以及微软是否也应该追寻苹果将硬件和软件一体化的模式。

盖茨并未回顾过去,但他支持微软在未来生产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脑。他指出:“我认为,你(微软)能在两个世界中同时做到最好。你可以拥有一个丰富的制造商生态系统,也可以拥有一些标志性的设备。平板电脑和PC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不仅如此,盖茨还认为包括Surface在内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将会取代传统PC的地位。他认为:“你可以在一台设备中同时获得你所喜欢的平板电脑和PC的全部功能,这应该会改变人们看待事物的方式。”

他向罗斯解释了微软是如何创立的:“全球最好的公司都是由狂热分子建立起来的,而当你二三十岁的时候,成为狂热分子是很正常的事情……至少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现在盖茨已经50多岁,但他仍旧是个狂热分子。他认为,苹果可能不得不追随微软的脚步来生产类似于Surface的设备。盖茨描述了他创立微软的目标,那就是“向人们交付工作中和在家里需要的有魔力的软件”。而在苹果变得“有魔力”以前,微软早已变得很“有魔力”。

罗斯问道,如果他在以前就已经知道今天所知道的事情,那么是否会象“(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那样”将他自己的“魔力”进行垂直整合。盖茨对此解释称,需要使用新的“形状系数”才能阐释“垂直整合”这个概念。在盖茨担任微软CEO期间,他曾为惠普(微博)和戴尔(微博)等Windows厂商提供保护,但也只有一点点而已。

盖茨坚持认为,Surface是一种新的“形状系数”,称其“令人感到激动”。他指出:“你不需要作出妥协,你可以在一台设备中同时获得你所喜欢的平板电脑和PC的全部功能,这应该会改变人们看待事物的方式。”

盖茨还称,他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有了生产平板电脑的想法,“曾经一些事情原本能以不同的方式去做,那样就会把(一款微软平板电脑)带到临界点”。罗斯问道,为何乔布斯能跨过平板电脑这道“门槛”,而盖茨却没有呢?盖茨承认:“有一些事情他比我做得好”,如果乔布斯推出平板电脑时机以及“他组合到一起的产品”等。

盖茨表示,微软的平板电脑“不够薄也不够有吸引力”,但他坚持声称,Surface能让用户变得具有创造力,而iPad则不能,因为前者是平板电脑和PC的组合。

随后罗斯问道,苹果是否将“不得不做出改变”,以及苹果是否不得不生产一种与Surface类似的产品。盖茨在这个问题上变得慎重起来,称Surface尚未经过市场的考验;但他同时表示,苹果不得不生产一种类似于Surface的设备的“可能性很高”。

微软最近刚刚宣布推出两款自有品牌的Surface平板电脑,这对其合作伙伴来说是一种打击,原因是Surface将成为惠普、戴尔、华硕以及联想等公司同类产品的竞争对手。此外还有报道称,微软将同时还将向其合作伙伴收取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使用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