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宁波汽车自燃事故频发 一周来15辆汽车中招

时间:2012-07-05 11:57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佚名
连续高温,我市汽车自燃事故频频发生。昨天上午,在镇海骆驼荣骆路路口,一辆高档轿车因自燃顷刻之间被烧成了空壳。据消防部门统计,一周来,我市已有15辆车子因自燃被烧毁。

连续高温,我市汽车自燃事故频频发生。昨天上午,在镇海骆驼荣骆路路口,一辆高档轿车因自燃顷刻之间被烧成了空壳。据消防部门统计,一周来,我市已有15辆车子因自燃被烧毁。

高档车自燃后被烧成空壳

昨天上午9点半,329国道骆驼光大家私门口,一辆高档车突然起火,火苗有两米多高。车主任某60多岁,当时他准备去给客户汇款,途中发现驾驶室点烟器附近冒出了火花,于是他将车内空调关掉,拔出钥匙逃离,不一会儿,车子便起火了。

消防官兵到场后,对汽车车身、车头、驾驶室进行扑救,使燃油箱、发动机迅速冷却,很快排除了险情,但车子已被烧成了空壳。

满载饮用水的面包车也烧起来了

7月1日下午2点,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杨木碶路和江南路交叉口,一辆满载着饮用水的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

由于事发突然,司机受惊过度,拨打“119”报警电话后便等待消防官兵的到来,却没有想到用饮用水进行初期扑救。事后,车主孙先生表示,他是一名送水工,行驶途中先是看到车头在冒烟,然后靠边停下查看,看到底盘起火了,又担心车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他便不敢自行扑救。

买了一包烟回来,车子燃了

6月30日傍晚18时,位于鄞州区天童北路永达路交叉口,一辆刚准备发动的小面包车突然起火,吓得司机连手刹都没拉好就逃离了车子。

据司机描述,当时他把车停在路边,去了边上一家小店买烟,买完烟回来准备发动车子,车子却在这个时候着起火来,火势越来越大,很快就吞噬了整个车身。起初司机还找来灭火器灭火,但无奈火势越来越大,就拨打119报警了。

高温天注意检测车辆

消防部门称,在高温天气里,发动机部位温度会随着车内的温度升高而升高,高温会使汽车电路老化、汽油管渗油、汽车冷却系统性能变差。电线电路短路,或打火、油路渗漏,一旦出现静电火花,就极易起火。

高温天,车主要特别留意车况,注意检修车辆。车主还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不能在车内放置香水、可乐、汽油、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因为长时间暴晒或车内温度达到一定值时,此类物品极易膨胀爆炸,从而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宁波,汽车自燃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