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大众44.6亿欧元收购保时捷

时间:2012-07-05 12:00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明煜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消息 大众汽车周三表示,将于8月份以44.6亿欧元现金外加一股普通股收购保时捷旗下跑车部门余下的50.1%的股份,这意味着大众届时将100%拥有保时捷跑车业务。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消息 大众汽车周三表示,将于8月份以44.6亿欧元现金外加一股普通股收购保时捷旗下跑车部门余下的50.1%的股份,这意味着大众届时将100%拥有保时捷跑车业务。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独特的保时捷品牌将成为大众大家庭的一部分,这对大众汽车、保时捷以及德国来说,都是好消息。”

双方之间的购并活动一度成为欧洲汽车历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事件。保时捷最初收购了大众汽车少数股权,目的是为了获得是好的规模经济效应,但后来通过复杂的股票期权,绕开信息披露规定,收购了更多的大众汽车有投票权的股票。

保时捷在2008年10月披露已经直接或间接持有大众汽车近75%的投票权,大众汽车普通股暴涨至每股1000欧元以上,一度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

保时捷收购大众汽车这种蛇吞象的企图在2009年破产,文德恩后来也成为保时捷控股的首席执行官。受金融危机影响,保时捷的债务急剧上升,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权力争斗后,它最后不得不同意接受大众的领导。

大众汽车是欧洲汽车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当时同意以39亿欧元收购保时捷跑车49.9%的股份,这一双方达成的解救保时捷公司复杂协议的内容之一。如果包括保时捷控股公司在内的全面收购未能在2011年底完成,双方还给予对方允许大众收购余下50.1%保时捷跑车股份的选择权。由于法律上的障碍,双方在去年不得不放弃了全面购并计划。保时捷控股仍持有大众50.7%的投票权。保时捷控股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实体存在,该公司目前官司缠身,其它一项指控是在收购大众汽车的尝试中逼市场就范。

文德恩表示,“从金融与战略角度看,合并双方的运营业务将令大众汽车与保时捷更强大。我们现在能够更紧密合作,并共同把握高利润市场上的机会。”

保时捷跑车部门出售的汽车型号包括其标志性的911跑车,全能型跑车卡宴、四门跑车帕拉米拉以及博克斯特/卡曼,保时捷是世界上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德国政治人士近几周指责称,双方合并进程的加快以及1股有投票权股票的转让,意味着双方可逃税10亿欧元以上。通过股票转让,税收部门将认为此次交易为企业内部重组,而不是购并。

大众汽车首席劳务官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表示,“此次交易给我们带来1亿欧元以上的税,如果在2014年前直接将公司出售,将带来天文数字的税收,双方董事会是不会同意的。”

文德恩与首席财务官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上月表示,与保时捷跑车部门尽快整合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利润,那么交的税也就多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