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李宁公司走马换将 李宁复出力挽狂澜

时间:2012-07-06 09:4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李宁公司高层昨日再产生大变动。昨日早上,李宁公司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原行政总裁张志勇卸任,其同时卸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公司业务将由创始人李宁及金珍君暂时接管。

继首席产品官、首席品牌官等相继辞职后,李宁公司高层昨日再产生大变动。昨日早上,李宁公司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原行政总裁张志勇卸任,其同时卸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公司业务将由创始人李宁及金珍君暂时接管。同时,李宁还宣布了三阶段计划,在预期年销售收入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欲力挽狂澜。受消息影响,李宁(2331.HK)昨日收盘报5.03港元,大涨7.25%,但今年累计跌幅已超18%。

业绩下滑陷泥沼

作为国内运动行业的大佬,李宁公司早已经被存货、长期不断的促销活动拖入泥沼。不久前,管理层就已宣布,2012年销售收入可能录得负增长,税前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度下降。根据最新的业务运营和财务报告显示,2012年全年订单金额较去年大幅下降,其中鞋产品订单金额按年计呈双位数下降之势,服装产品年跌幅则超过20%。

在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公司高层还动荡不断,从2011年5月开始,曾是李宁品牌重塑的重要执行者,原公司首席品牌官方世伟、首席运营官郭建新、Lotto(乐途)事业部总经理伍贤勇等核心高管相继离职。同年11月,首席产品官徐懋淳和政府及对外公共事务部总监张小岩也先后宣布离职,加上本次张志勇的卸任,李宁公司高层大变动已是毋庸置疑。

公司在公告中披露,为了集团下阶段发展,目前是引入新管理团队的合适时机。在聘用新任行政总裁的过程中,创始人、执行主席兼执行董事李宁将负责对外事务关系,获调任为执行董事、执行副主席的金珍君则负责内部事务发展及营运。辞任的张志勇将继续担任李宁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顾问。

李宁出山,无疑与拥有Kappa、RDK、Phenix三个品牌赴港上市的动向(3818.HK)相似,2011年末,动向销售收入出现35.7%的负增长,经营溢利跌幅达94.33%,以至于董事会主席陈义红要出山救市。

今年重点在消化库存

在执行总裁卸任同时,李宁还同时公布了三个阶段的未来发展计划,希望能改善渠道存货、构建合理的成本结构、加强组织执行能力与核心品牌的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金珍君表示,相信李宁需要3年时间去完成业务重组,但期间成效会逐步显现,“眼前有不少问题要先解决,例如要在销售网络和成本结构加强竞争力。”

金珍君称,今年最大目标是解决库存,料未来6-12个月库存将可望回复正常水平。而对于未来投资李宁,金珍君则表示,TPG对李宁“非常看好”,“如果有机会会很乐意考虑,也会主动去跟董事会讨论TPG的参与。”

据了解,本次调任的金珍君目前也是一家全球私人投资公司TPG的合伙人,TPG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在今年初认购了李宁本金额7.5亿元可换股债券,而控股股东李宁同时向TPG出售5.02%的上市公司股份。目前金珍君还是达芙妮(0210.HK)的非执行董事,曾在达芙妮通过领导实施TPG的运营措施帮助达芙妮改造了核心运营并建立了业界首个快速零售业务模式。

除了金珍君外,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多个餐饮品牌的百胜餐饮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也将担任李宁独立非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